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一线直击]难熬寒冬 成都车商开始卖店

  业内人士估计,四川车市最近将会有5家以上经销商倒闭

  “车子难卖,租金和水电及人员工资等成本又很高,开门就意味着亏钱,我们已经挺不住了,所以决定关门。”上周,成都某自主品牌经销商老总神情黯淡地告诉记者。

面对即将关门的4S店,想起自己在汽车行业摸爬滚多年的辛酸,他显得依依不舍。据记者了解,他是成都第一个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倒下的车商。目前该店已经被一家实力雄厚的车商购买,相关手续正在进行中。

  由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导致世界经济低迷。与国际经济紧密相联的中国经济,已有一些领域受金融危机不同程度的波及,汽车行业在这次危机中深受其害。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经营起亚进口车等多个品牌车型的浙江众诚汽车贸易公司,因无力偿还高达1亿多元的银行贷款被查封;8月,上海老牌汽车经销商和平汽车旗下的一家上海大众4S店停业。紧接着,上海另外两家上海大众4S店也相继关门。此后,汽车经销商倒闭事件像推到的多米诺骨牌,蔓延到北京深圳武汉郑州、成都等地。

  记者日前从四川汽车销售市场了解到,由于受到银行贷款紧缩及市场低迷的牵连,包括个别集团汽车经销商在内,日子过得非常艰难,部分单品牌以及实力相对的经销商更是到处伸出“橄榄枝”,希望能“靠棵大树”,度过车市寒冬。更有甚者,干脆放弃厂家的年终返点,采取退市策略以保存实力。

  据相关人士透露,上个月开始,成都和绵阳等地汽车市场就不断传出经销商关门的消息,绵阳一经销某高端合资车品牌的经销商也走上了“绝路”,正在与成都某企业谈判转让细节。即使一些经营很正常的品牌经销商,也在暗中寻找合作伙伴,以防不测。

  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要更好地应对寒冬,经销商为保存实力,尽可能将风险系数考虑得大些,库存量无论如何要保持较低水平。另外,侧重开展增值服务,增强盈利能力,减少盲目扩张。从另一角度而言,如果资金实力足够强大,近段时间不失为扩张的好时机。从目前四川车市的情况来,估计到了年底,还会有经销商倒闭,数量至少在5家以上。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