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普通老百姓“六盼”燃油税

  ■四盼:三农问题多顾及点儿

  在车市,记者见到正在挑选农用拖拉机的徐国清,说起燃油税,徐国清连称不公平,“拖拉机是农耕用的,也不上国道,怎么能让我们多花油钱呢?”

  事实上,徐国清的说法正是燃油税改革面对三农的实际问题,即燃油税出台之后如何保障农民的利益。

  黑龙江省农委一位负责人说:“燃油税实际是一个道路税,主要替代养路费,我们知道农民的拖拉机、收割机、抽水机等设备是不会到道路上行驶的,跟道路没有关系,但你又很难做到农民拖拉机的油一个价钱、农民家卡车的油又是一个价钱,所以现在需要国家在征收燃油税的同时,要充分考虑三农的利益,出台惠农政策。”

  ■五盼:油企自主空间再大点儿

  面对燃油税出台,燃油销售企业的态度如何呢?

  民营企业黑龙江省龙德石油公司董事长刘立柱认为,燃油税的出台,给燃油销售企业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我欢迎燃油税的出台。”

  刘立柱说,以前国家对于燃油销售方面,把本该属于市场调节、企业行为的事情,由政府代管,走的是计划经济调控的模式。石油应该放开,交给企业进行市场化运作。燃油税的实施,是石油改革的一个里程碑,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形势,拥有更大的自主空间。

  ■六盼:油价与税率和谐点儿

  对于实施燃油税,一位经济专家认为,燃油税作为恢复经济、扩大内需的配套财税措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燃油价格和税率是否和谐是关键。他表示:“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可以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调整人们的收入分配,以达到稳定和平衡市场经济的作用。现在国际油价大跌,而国内燃油却很少降价。我认为油价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而国家对于税率的调整不会脱离群众,不能过高。”

  对于一些人对燃油税问题的担心,他建议群众端正认识,纵观全局,在燃油税的带动下,提高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没必要过度紧张。据《生活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平 | 杨吕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