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德国 法国 美国 汽车工业齐齐陷入最严重危机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3日表示,由于市场销售量大幅下滑,德国汽车工业已陷入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严重危机。

  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自今年9月以来,德国各大汽车制造商已经削减了1850个全职工作岗位,并裁掉了近1万名小时工。

  该协会预测明年德国汽车工业新车销售数量仅为290万辆,这将创下1990年两德重新统一以来的新低。协会主席威斯曼承认,危机将对本行业的就业产生进一步的负面影响。据统计,德国七分之一的就业来自汽车工业。

  另据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已向美国政府提出总数为340亿美元的最新贷款申请。业内普遍认为,如果通用破产,将给其在德国的子公司欧宝带来严重打击。

  机构预测德国企业破产数量明年将显著上升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阎蔚):德国著名资信调查与评估机构“信贷改革”3日发表最新报告预测,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德国公司破产数量明年将显著上升。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共有近3万家德国企业递交了破产申请,比去年增加2.2%。这是德国公司破产数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上升。其中,年销售额不足10万欧元的中小公司约占四分之一。报告预测,德国公司明年的破产数将增加18%,达到3万5千家,其中主要是汽车、零售和建筑行业中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公司。报告还显示,德国今年个人消费者破产数自1999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机构董事罗德尔认为,金融危机已导致实体经济销售和利润下降。此外信贷门槛的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信贷成本显著增加。

  法国将出台经济刺激计划促进汽车业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何滨):法国负责就业的国务秘书洛朗·沃基耶3日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公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包括支持汽车业发展的措施。

  沃基耶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法国即将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包括关于汽车业的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是一个“有针对性”的投资促进计划。沃基耶指出,一个大国若要保证其就业,就不能让其工业垮掉。他说,在当前经济危机背景下,应该采取措施促进汽车业和建筑业等工业部门的发展。

  随着金融危机蔓延至实体经济,法国汽车业遭受沉重打击。最新数据显示,11月法国家用新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4%。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和标志雪铁龙集团此前先后宣布部分工厂临时停产,以降低库存。

  美国:美三巨头正式提交整改计划以求政府资助 提交整改计划(图) 

          美“三巨头”首席执行官将接受1美元年薪 

          底特律三巨头:给340亿让我们先“糊口”

          复兴计划提交 美汽车三巨头命悬12月5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基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