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 2008年度新车盘点

细数6款新车2008年推迟上市“跳票”原因

   1、跳票者名称:

   一汽大众速腾1.4TSI

速腾

[速腾 13.88-21.6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2.08万起]

  曾经的“传言”:

   2008年5月下线,然后和广大VW粉丝见面。去年上海车展时就放出风声,要将集大众发动机技术为一身的新发动机装入成熟的PQ35平台。而且还让部分媒体短暂试驾,以制造影响。

  跳票的原因:

   PQ35平台在中国是被神话的产品。当然也是VW和一汽大众赚钱的利器。不同时代的动力系统都能塞入到它的发动机舱。从年事已高的EA113构架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到曾经在国内增压发动机圈内如日中天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近,一汽大众还把较新的EA888发动机弄了进去,戴上了“冠军版”的花环。速腾成了国内车型中动力系统选择面最广的车型。不过不用看销售报表,只要上街看看路上跑的速腾,就会发现1.6L、2.0L的车型的确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国内消费者最卖帐的还是速腾制造精密的车身和德国品质的保证。对于强大的动力和先进的发动机好像不是那么感兴趣。市场的需求直接导致追加车型推出时间的延后,装备1.8TFSI发动机的冠军杯也成了2008年底速腾车系唯一的新闻点。而留给更新的1.4TSI双模式增压车型的时间就很少了,不如选择“跳票”,2009年再战车市江湖。

   速腾1.4TSI车型最大的亮点和买点就是“省油、动力不节省”。这样的特点如果是在“开征燃油税”的大背景下,那就有了真正的含金量了,就连广告也变得相当好做。

   这里还多说点题外话。南北大众的“地下对抗”也是影响大众汽车布局的重要原因。有消息称1.4TSI发动机最早由大众在上海的发动机厂生产。而速腾的东家是一汽大众,这里面的玄机就不言而喻了。

  是否值得期待:

   这台1.4TSI发动机是个好东西。虽然排量仅有1.4L,但在机械和涡轮两种模式的增压帮助下,最大功率为飙到96 kW /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动力数据比2.0L发动机都高出一截。在香港地区已经上市的高尔夫 GT,也正因为这台发动机,使行驶变得行云流水,乐趣大增。而激励驾驶下7L/100km的油耗,也让人眼馋。等等吧,也许这头马儿真的不大口吃草,而且相当会跑。

速腾
速腾
速腾
速腾
速腾
速腾
速腾
速腾

  2、跳票者名称

  长城酷熊


   曾经的传言

  2008年7月份上市,长城汽车在推出绚丽之后,推出酷熊。让自己的产品线扩大到次时代个性车型上去。

  跳票原因

   “酷熊跳票了,它没有来”。也许这话是陷身股海的同志们喜欢听的话,但我相信这也是长城汽车调整产品战略的一项重大决定。上次北京车展,长城汽车放卫星般的一口气推出非凡、欧拉、酷熊、凌傲、迷你6款新车,那是在特定时期,特定条件下最好的吸引眼球方法。不过对于长城汽车这样的发展中企业来说,一次增加6种新车型应该是个挑战,产能上是如此,市场投放和宣传上也是如此。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变,旺盛市场需求,变得有些疲软时,盲目推出新产品基本上就是自杀。

   长城汽车选择了受众更广的两厢A级车——炫丽作为首先推出的车型,也是明智之举。但是这样留给酷熊等车型的时间就显得相当少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酷熊的定位是外观特立独行的小型MPV(长城汽车称之为个性话男人车),本来涵盖的目标群体就很特殊,自然选择面就少。而经济环境的变化,让很多原本是为个性消费的人们,也开始算起实惠帐来了,酷熊的潜在消费群体更是萎缩。与其这样,不然先按兵不动,等待经济环境也春暖花开之后再打这张个性牌。

  是否值得期待

   你真的喜欢酷酷的外形胜过超控或者使用?如果是这样可以等上一下。当然,酷熊的内部空间完全额可以和小面媲美,但价格一定不会像小面那么便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