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奇瑞A3碰撞试验 刚性十足“吸能”待努力

  2008年11月25日-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瑞牌SQR7180M117型轿车(即奇瑞A3 1.8MT华贵型)完成了碰撞试验。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从碰撞现场看,正面碰撞中奇瑞A3的前引擎部位损坏部位并不严重,碰撞后,从刚性碰撞墙壁反弹回约3米的距离(一般在2米以内),这说明奇瑞的车身刚性很强,并且前引擎并没有很好吸收碰撞能量,而致于碰撞产生的能量使得奇瑞A3大幅后退。

    就侧面碰撞来说,奇瑞A3车身表现还算可以,但是车顶出现局部变形使得奇瑞的车身安全大打折扣。车身内部,虽然有安全气帘的保护,但是假人还是在碰撞中接触到左侧车体内部,假人头部可能受到伤害。

    正面40%碰撞实验中,奇瑞A3前脸溃缩比较严重,前风窗玻璃左下部发生裂纹,左侧车顶出现局部变形。前部双安全气囊接触位置不是十分精准。

    正面碰撞 车身刚性很强撞后反弹3米 前排小腿安全需加强

  2008年11月25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瑞牌SQR7180M117型轿车(即奇瑞A3 1.8MT华贵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奇瑞牌SQR7180M117型轿车(奇瑞A3 1.8MT华贵型
价格
9.53万元
车身
4352×1794×1464mm
轴距
2550mm

  奇瑞A3 1.8MT华贵型(以下简称奇瑞A3)轿车是奇瑞历时三年研发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奇瑞自06年“全面转型”以来第一款以质量为主要诉求研发的新车,从碰撞现场看,奇瑞A3也的确是表现不凡,甚至奇瑞还派出了官方的拍摄团队来为奇瑞A3拍摄以碰撞为主题的安全宣传片。


  从碰撞现场看,此次正面碰撞中奇瑞A3的前引擎部位损坏部位并不严重,并且奇瑞A3在碰撞后,从刚性碰撞墙壁反弹回约3米的距离(一般在2米以内),这说明奇瑞的车身刚性很强,并且前引擎并没有很好吸收碰撞能量,而致于碰撞产生的能量使得奇瑞A3大幅后退。




  并且就碰撞后车身内部来说,车身基本没有任何损坏(只有左侧驾驶席储物格弹出),三位假人坐姿正确,安全气囊正确弹出,只是和假人接触痕迹不是十分精准,并且前排两位假人的腿部和前舱部位依然有着较为清晰的接触痕迹,这说明,前排假人在小腿部位会受到一定的安全威胁。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没有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保持完好
前排假人坐姿
保持完好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前排假人小腿部位安全还须加强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接触点不是十分精准
内饰板破损情况
完好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有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没有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没有受伤痕迹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安全气囊的对假人的安全还须加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