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祁玉民:金融危机给华晨带来三大机遇

 

  [编者按]搜狐第六届汽车周之际,搜狐汽车策划《风云对话》栏目——车企老总、业内专家系列访谈,以全球视野纵论中国汽车产业。本周二我们推出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专访。 

 


 

金融危机给华晨带来三大机遇

   【搜狐汽车】: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华晨汽车是否受到影响,如何应对?

   【祁玉民】: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国内汽车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针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华晨汽车已经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第一,全力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利用现有车型以及即将上市的新车型提升销量增长,在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的同时深度开发新兴国际市场;第二,加快资金回笼、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确保经济运行稳定;第三,压缩前期费用、提高产品赢利能力,做到全方位降低成本;第四,加快产品开发及技术改造步伐;第五,逐步建立简捷高效的管控体系,实现管理变革,深入推进管控体系建设。

另外,这一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于华晨汽车来讲是一个机遇。

第一,中国汽车走向世界是大势所趋。受到美国经济危机影响,美国、欧洲地区的很多汽车企业的发展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挫折,这正是华晨汽车进军国际市场的良机。今年7月,凭借“中国的价格,欧洲的品质”的优势,270辆首批达到欧洲三星标准的中华骏捷成功出口德国,这是2006年签订的五年出口欧洲15.8万辆中华轿车合同的一部分。另外,在中华骏捷FRV国内上市一个月之后,便签订了500台出口埃及的大单。目前,中华骏捷出口德国计划进展迅速,俄罗斯、美国等国的出口项目也不断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华晨汽车欧洲、北美、俄罗斯和其他市场的“31”国际市场出口格局已由初具规模向纵深化挺进;商用车与乘用车并举、KD与整车出口两翼齐飞的策略也日渐成形。

第二,在众多企业都在缩减规模之时,我们可以花费最少的代价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同时,还可以趁现在吸纳更多优秀人才,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第三,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虽然现在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其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大家毋庸置疑的。所以我们要立足国内走向世界,抓住每一个机遇发展自己、提高自己。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促进华晨汽车的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