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揭密上海通用新君威2.0L Eco智能发动机

  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威与12月1日上市,发布2.0L和2.4L共计4款车型,售价从17.99-24.59万。其中2.0L舒适版和精英版两款车型,作为私人用车来说,日常驾驶动力充足,不会因为满载或夏天开空调而出现动力不足的尴尬,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充分为车主着想,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仅5.6升,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8.8升,即使和以省油为卖点的同级别的2.0L发动机相比,也处于了领先的地位。

新君威2.0L精英版车型
新君威2.0L精英版车型

  不过对于新君威这款2.0L Eco智能发动机的出身,不少网友还存在一定的疑问,甚至有人认为是和老款君威以及景程的2.0L发动机是一样的。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新君威的2.0L发动机是Eco智能发动机家族的最新成员,笔者特意从相关渠道了解了这款发动机的特点,为网友解答心中的疑惑。

  Eco家族新成员 为中国市场而生

新君为2.0L Eco智能发动机
新君为2.0L Eco智能发动机

  新一代Eco智能发动机是通用全球最新科技下的产物。获得美国权威杂志《Auto World》评选的“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06/07/08 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十佳汽车发动机”称号。而新君威所使用的ECO智能发动机是ECOTEC第四代最新产品,这款2.0L的产品,则是Ecotec发动机家族最新的成员,本次搭载于新君威之上,是首次引入中国市场,而且也是中国市场所独有的一款中小排量发动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在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得到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二次开发,使其更适合中国的道路状况、驾驶习惯、油品和气候地理条件,提高了油品与发动机的匹配度,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新君为2.0L Eco智能发动机
新君为2.0L Eco智能发动机

  低速高扭特性确保城市道路用车

  新君威2.0L发动机根据驾驶者实际用车需求,在保留了高转速高功率的前提下,低转速区域同样拥有大扭矩的输出能力,对于城市综合路况来说,车辆大部分时间处于中低速的行驶状态,新君威2.0L发动机在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从起步阶段就能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提速超车游刃有余。

  另外,新君威2.0L发动机和2.4L一样,同样拥有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改变发动机进、排气门的打开时间,保证了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并且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污染。之前市场上2.0L的车型,虽然都有类似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但都是只控制进气部分,对排气部分则无能为力。相比之下,新君威的2.0L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

新君威2.0L
新君威2.0L

  DOHC双顶置凸轮轴经改良 照顾更周全

  一般双气门发动机采用一根凸轮轴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单顶置凸轮轴)。新君威的2.0L发动机是多气门发动机,采用两根凸轮轴,一根控制进气门,一根控制排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它的优点是气门打开的时间控制的更精确,发动机获得更好的进气效果,最终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提升燃油的使用效率,针对进、排气系统不同的需求,给与更加周全的照顾,发动机的动力效能得到提升。

  新君威2.0T由此衍生而来?

  新君威将在明年稍晚时间推出2.0T涡轮增压高性能版本已经不是秘密,高达162Kw/53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2000-4000rpm的最大扭矩,足以让同级别的对手黯然失色。目前有消息称,新君威的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由现在的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衍生而来,虽然增加了涡轮之后,发动机的重新调教是必不可少的,但这也表明了目前的这款2.0L发动机确实有着很好的“底子”,可以令消费者放心。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原来心存疑虑的消费者对新君威2.0L发动机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这款Eco家族的最新成员目前是中国市场所独有的,搭载了该发动机的新君威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使得车辆能从静止起步开始就能获得足够的动力,结合欧洲化的操控实力,充满驾驶乐趣的用车感受将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