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脱困华容道--2009中国汽车市场展望

  华容道——据 《资治通鉴》注释中的说法,是“从此道可至华容也”——通俗地说,就是一条通向华容县城的小道。

因为是赤壁之战中曹军进入华容县界后向华容县城逃生的路线而闻名。当年曹操在夺取荆州后,率领二十多万大军顺江东下,计划一举消灭刘备和孙权,实现统一全国的宏愿。可是他被胜利冲昏了头脑,骄傲轻敌,结果被孙刘联军火烧赤壁,仓皇溃逃,败走华容道。所幸最终成功脱险,并从此成就了三足鼎立之势。“华容道”也因此有了渡过难关的意思。

  后来,有好事者,按照这一故事情节,发明了一种叫做“华容道”的游戏。并以其变化多端、百玩不厌的特点被智力专家称为 “智力游戏界的三个不可思议”。据说经过努力,将曹操从困境中解救出来已由六十多年前的87步减少到了现在的81步。

  如今2009年的汽车业,颇有些走华容的感觉。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全球汽车业都受到了重创,曾经富可敌国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面临破产。德系、日系汽车企业也未能幸免。丰田汽车公司利润同比下滑,甚至将财年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从原来的126亿美元“腰斩”至55亿美元。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去年8月至11月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大跌15%,这是1993年以来首次出现年销售收入下滑的不良纪录。国内汽车业也面临空前困境,绝大多数汽车企业没有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这让2007年还是一路高歌猛进的汽车业仿佛顷刻间走进了华容道。

  还好,无论是历史中曹操走华容还是游戏华容道,结果都还是好的。经过努力,都摆脱了困境。相信汽车业在2009年也会顺利走出华容道。不管是81步,还是87步。 修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