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提供3100万就业岗位 汽车产业点亮中国经济

只有汽车能够结合服务业和制造业

  【王小广】然后从需求来讲,直接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谓20年代美国的繁荣,50年代战后的繁荣,说白了就三个字,汽车化,不是房屋,是汽车化,查历史,我最近就看到《浮华时代》讲就是汽车的,汽车文化造成一种自由,对人的个性张扬,带来这种效应太大了,改变人的生活方式,不光直接拉动,也对整个文化升级改造。

刚才讲需求总量有间接的拉动作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服务业的发展,因为你要去玩、去旅游、去休闲,靠什么?要有车,它拉动你的需求,所以扫除一些车的使用障碍。

  【赵英】:大城市农家乐之所以强烈,就是汽车。

  【王小广】:黄金周的改革我是最早提出来的,04年,黄金周不能搞原来的黄金周,应该分解成小黄金周,小黄金周什么意思,就给附近这种周末的时候少的三两天的时间周围就出去了,再把周围的旅游业,甚至把农村周围的经济都会带动,现在是高速公路是一个吸附,反而强化了城市、强化了大都市,但是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反向的分散,靠什么?靠汽车,汽车带动了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我们现在从产业结构上就是缺这一块,只有汽车行业能够把服务业和制造业的高端或者最符合人性化的文化结合起来,所以我觉得他的战略地位在这次危机以后,包括我们讲扩大内需,我认为第一就是扩大汽车消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广 | 赵英 | 付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