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009上海车展 长安集团7大品牌20款量产车

  搜狐汽车讯,上海车展媒体日前一天,长安汽车公司抢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集麾下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等企业,携手战略合作伙伴,7大品牌、20款量产车、2款概念车、4款全新动力联袂登场,全面展示长安汽车的雄厚实力和企业形象。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号展馆近1600平米的展台上,运用声、光、电等各种高科技手段,结合其在新产品、新能源、新技术等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成就,激情演绎长安汽车“科技、品质、畅享生活”的主题。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安能够进入第一汽车阵营,离不开国家和相关部门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国家和业界对长安多年发展的肯定与认可。在此次全球车坛盛事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安不仅要展现汽车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和企业发展的战略宏图,更重要地是要向公众传达长安汽车进入‘第一汽车阵营’后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和对汽车消费者抱持的畅享科技品质汽车生活的责任感。”

  辉映科技品质 长安汽车彰显卓越创新实力

  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为中国消费者展示了强大的新车阵容,包括即将上市的悦翔两厢、中国首发的长安铃木全球战略车新Alto和全新上市的长安福特新嘉年华两厢,长安沃尔沃国产S80L、江铃陆风X8也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此外,自主品牌长安轿车方面有奔奔、志翔、混合动力杰勋、新车悦翔三厢等车型,以及合资品牌的长安铃木的全新天语SX4和雨燕、长安福特的09款蒙迪欧致胜、长安马自达的马自达2等都闪耀登场;长安之星S460和长安星光4500等展车也悉数亮相,展示了长安汽车庞大的产品阵营。

  长安汽车还展出了发动机研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代号分别为CA18、C08、C10和CC15的四款高性能发动机产品,将搭载世界领先技术夺目亮相。这些新一代发动机的标杆之作,彰显了长安汽车顺应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在动力研发上的领先优势。

  引人瞩目的长安汽车最新E310混合动力概念车和 CD101概念车展现了长安的前瞻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应用水平。E301概念车大胆融合了SUV、Pick-Up、coupe的车身结构,形成了具有炫酷感的独创性不对称结构,并配备可调节式智能悬挂,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崇尚自由、注重生活品味的新生代人群对功能性的需要。E301的最大亮点还在于它是一款油电混合动力双模汽车,能运用高效节能的双模混合动力,可依据需要进行切换。CD101概念车作为长安未来中高级车的雏形,传递了长安汽车进军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一个信号。在从A0级到中级车细分市场中成功推出四款乘用车型后,长安汽车将按照规划向中高级乘用车型大步迈进。

  “长安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了在新车、概念车、混动新能源和发动机等领域的科技、品质和实力,彰显第一阵营汽车企业的体系化核心竞争优势。”徐留平表示,“更重要是,这充分体现了长安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就是不断以科技创新提供更完美的解决之道,以更多凝聚先进科技含量的与高品质汽车,让消费者能够持续畅享美好汽车生活。”

  从“新”开始 国际化长安汽车演绎未来精彩乐章

  在上海车展上,长安清晰展示了“致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新蓝图。徐留平表示,“长安的未来,是以长安进入‘四大’的第一阵营为新起点,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创新,打造科技精品,全面迈向国际化,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气世界汽车企业。”

  ◎跻身第一阵营 长安自主创新新起点

  在国家《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中进入“四大”汽车集团的长安汽车,在2009年迎来迅猛发展的阶段。1-3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30.65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长安奔奔在微型轿车细分市场里,从上市到现在保持在前三的位置;悦翔三厢自3月18日首先发布并正式公布价格以来,市场反响非常强烈,累计订单已超过5000辆。

  多年来,长安汽车从最初单纯的技术引进开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拥有较强的国际化汽车自主开发体系的重要汽车生产基地,并以“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长安模式,开辟了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化自主创新的新路径。到2008年,长安汽车品牌价值达到212.18亿元,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

  徐留平指出,进入“四大”,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一个更大的契机,也是更大的挑战。作为长安汽车发展新起点,要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秉持积极而稳健的作风,由量变到质变,集小成到大成,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也是需要非常努力的过程,在这过程中长安汽车要不断提高和强化自身的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和创新能力。

  ◎科技创新品质 承载长安新责任

  “长安汽车发展源于社会的支持。长安怀感恩回报之心,致力于以科技为驱动,创造更先进、更丰富的汽车产品,让消费者畅享科技品质生活,践行长安汽车回报社会的责任。” 徐留平表示,除了不断推出创新汽车产品外,长安在汽车能源研发与运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将为长安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能量。

  长安汽车表示,汽车发动机和新能源战略是站在更长远的角度,着眼未来,同时兼顾近、中、长期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为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条理想的现实途径。在传统动力方面,以提高效率为指标;在新能源动力方面,以实现替代能源与清洁能源的产业应用为目标。

  长安汽车在发动机和新能源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都处于行业前列。上海车展上展示的四款高性能发动机产品,都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突出优势特点,代表了长安在发动机研发领域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体现了长安发动机“经济、耐用、高效”的产品优势和使用价值。两会前夕,10辆长安混合动力轿车,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中南海,成为国务院机关唯一公务示范用车,这是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之后,长安汽车的又一骄傲,也是中国汽车业的骄傲。

  据悉,在重庆市建设汽车新能源的产业化基地项目已经获得重庆市政府审批,至2012年,长安将投入200亿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优势,并带动上下游整个产业的链的发展,打造先进的“动力硅谷”。到2009年第三季度,长安混合动力车型将开始面向个人用户销售,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型销售过万台。

  ◎全球布局 描绘长安国际化新蓝图

  徐留平指出,国际化是长安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向,只有首先实现了市场国际化,才能有后续进程的成功。他同时表示,长安汽车的全球战略,必将坚持以独立自主为主,同时积极推进与战略伙伴的合作。

  在技术引进和自主创新的推动下,长安汽车形成了以微、轿、客、卡为主的较为全面的汽车产品谱系和0.6L—2.4L的多种发动机产品的汽车产业格局,构筑了西南、华中华东、华北四大汽车生产基地,聚集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和长安沃尔沃等7大汽车制造企业。同时,长安将推出15款自主品牌轿车及类轿车产品,实现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到2012年实现长安自主品牌轿车达到15%以上市场占有目标。按照《国家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长安汽车将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进入快跑通道,实现“产销超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目标。到2012年,长安汽车总量将力争跨越2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5%左右,其中:微车达到100万辆左右,向市场领先目标前进;轿车达到80万辆以上,市场占有率12%左右。

  同时,长安汽车的兼并重组模式也有了清晰的线索。徐留平指出,长安汽车将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坚持资源为我所用,必须好用的原则,构建一个资本结构单一,利于知识和经验在一个企业里面充分流动的组织构架的兼并重组模式,以配合长安汽车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

  在全球新经济形势下,长安迎来了谋求全球发展的新契机,海外战略开始提速。以建立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为目标,长安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海外战略,在国际化管理、体系、产品、市场四大领域,朝着“8882”的战略目标前进。

  新起点,新责任,新蓝图。长安汽车于上海国际车展激情演绎的精彩华章已经奏响。正如徐留平所言,“上海车展传递了走向国际化的长安为消费者畅享品质汽车生活提供更完美解决之道的信念与责任,长安将矢志不渝地以人为本,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为创造更美好汽车生活与文明而努力!”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