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仍将稳步回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9日22: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玉明 冯晓芳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石油供应基本平稳;工业和信息化部预计,6月至7月,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仍将稳步回升,价格涨势趋缓,走势以稳为主。

  据市场价格监测调查资料,6月份第三周成品油的平均价格比5月份上升了7.6%。

到目前,成品油平均价格与年初水平相比已上升了13.1%,其中柴油上升9.4%、汽油上升7.8%、燃料油上升44.7%。

  但就近期市场反应来看,由于市场需求支撑力度不够,价格上调后终端采购量明显减少,市场成交价格呈现稳中有降趋势。如山东等地地方炼油企业出现了每吨50到100元的下滑,中石油、中石化等主营单位油价也有松动,不少地区在降价促销。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23349万吨,同比增长8.9%,比4月份加快1.6个百分点。其中,全国原油产量1603万吨,同比下降1.1%;原油加工量3119万吨,增长107%。在国际油价回升的带动下,国内油品市场价格呈现持续上升态势。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