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将从下周三起调整13条公交线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07: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帏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公交集团获悉,下周三起,732路这条南北穿越市区、743路这条斜穿市区的两条公交大干线将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向城外延伸的新线路。与此同时,4条新开线和7条调整线路的措施也将实施。

  记者了解到,下周三正式实施的今年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中,撤销两条线路后共削减市区重复线路达42公里,减少重复设站126个。732路和743路的撤销实际上是由三条通向城外的新线路取代。缓解了白颐路、菜户营、广安门、西二环等路段交通拥堵。

  为了缓解公主坟环岛交通拥堵,此次优化线网还将启用长安街公主坟主路公交港湾,首次将东西向行驶的728、308路调入主路港湾,减少上述线路在环岛辅路绕行,提高行驶速度,相应撤销公主坟东、公主坟西辅路站,增设主路公主坟站。同时,320、21路开始试行公主坟盘桥调头,取消长安街羊坊店路口左转。

  另据了解,新一批优化线网实施后,落实了三件人大代表建议。其中包括新开辟了往返于南马房东路至天通西苑北的520路,这条长7.95公里的线路改善了南马房东路、黑泉路、西小口路三公里道路有路无车的局面。

  8路也将相应调整。据悉,8路调整后首末站不变,双向改走东西花市大街,这就解决了东西花市大街历史形成的东行单向无公交车的问题,方便花市枣苑、富贵园、花市北里等小区居民出行。

  此外,本次线路调整后,还方便了惠新西街沿线居民的出行。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