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计划明年进行IPO 美国政府将逐渐撤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美国一家破产法庭周三列出的一份时间表显示,通用汽车将在明年某个时候申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通用汽车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可能最早于本月脱离破产保护。

美国政府在新通用汽车的持股比例大约为60%,加拿大政府和一家工会退休信托基金将持有其余股权。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预计自己从通用汽车撤资的时间不会晚于2018年,与加拿大政府制定的撤资时间表一致。加拿大政府将持有通用汽车大约12%的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已经同意与加拿大协调双方出售通用汽车股权的事宜。加拿大已经制定了减持通用汽车股份的大体计划。

  通用汽车能否走出破产保护取决于一位联邦法官能否在7月10日前批准将通用汽车出售给美国财政部的交易。美国财政部官员威尔逊(Harry Wilson)周三在纽约一家法院作证时表示,如果7月10日前不能达成交易,美国政府将停止向通用汽车提供融资。

  威尔逊说,目前政府承诺向通用汽车破产提供的资金只能保证公司维持运营到8月底。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韩德胜(Frederick Henderson)及其顾问们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会面,敲定一份走出破产保护的更明确时间表。

  几位议员已经表示了对美国政府控股通用汽车的忧虑。一些人提议制定政府尽快撤资的时间表。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考克(Bob Corker)提议组建一个独立信托,用于管理政府的持股。

  华尔街日报称,加拿大官员已经制定了一个大体计划,以便在通用汽车的股票再次上市后出售所持该公司股份。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上个月表示,他已同美国官员达成一致,完成从通用汽车全部撤资的时间不会超过8年。

  据称,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目前正在为通用汽车的董事会挑选成员,将在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之前公布董事人选。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