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6家保险公司交强险报告 10家盈利16家亏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7:1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原载于2009年6月30日《证券日报》)

  本报讯 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29日向社会公布了2008年度交强险业务情况。在26家承保公司中,10家公司的此项业务实现盈利,另外16家则显示亏损。

  2008年会计年度结束后,经营交强险业务的26家保险公司分别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交强险业务情况进行了审计,各会计师事务所均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国保监会依法对保险公司交强险业务相关报告进行了审核。

  在这26家公司中,10家公司的交强险业务实现盈利。其中,承保规模最大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经营利润达20.11亿元,稳坐头把交椅;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盈利4.39亿元。在亏损的16家公司中,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最为严重,达2.19亿元;其次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亏损2.14亿元;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最少,也有619万元。

  而在交强险保费规模超过10亿元的12家保险公司中,盈亏比例则发生微妙的变化:7家公司盈利,5家公司亏损。汇总数据显示,2008年度全国交强险实现经营利润17.6亿元,其中承保利润10.3亿元,投资收益7.3亿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