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新未来 高峰论坛日前在穗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09: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欣男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无疑是今年上半年全球车市最大的新闻事件。“破产保护有哪些正面影响?”“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其对上海通用的技术支持是否会发生变化?”“通用汽车破产给中国车企带来什么启示?”6月28日,南方都市报汽车研究院主办的“通用获得新生”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广州拉开帷幕,出席论坛的企业高层、业内专家及媒体人士就以上问题展开了讨论。

  出席本次论坛的业内人士及专家,大部分看好通用重组,他们认为,通用重组将对通用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科尔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健对于新通用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之前,劳动力成本过高一直是困扰通用汽车的难题,而这次通过破产重组,有望有一个新的开始。”通用汽车集团亚太部工程部高级经理任皓在论坛上表示,虽然通用汽车

  临困境,“但并没有对其新产品研发和新能源投入产生任何影响。通用汽车强大的开发体系,完全可以满足将来新通用成立以后,对于全球市场的技术保障和支撑。”在通用破产重组事件中,上海通用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在此次论坛中,几乎所有与会人士均认为该事件对上海通用没有影响。有专家认为,上海通用有可能晋升为未来的亚太汽车研发中心。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车企可以从百年通用的重生中得到很多启示。知名汽车营销专家向寒松认为,通用汽车当年选择走上一条多品牌之路,是把“双刃剑”。通用终因旗下品牌太多,而无法集中力量开发一款或数款能够真正拉动销量的全球战略车型。国内的车企,尤其是以奇瑞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走多品牌之路的大方向是对的,但也要注意汲取通用的经验和教训。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