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地人为何难换驾驶证 必须提供暂住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17: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王琰 李厚勇

  近日,家住汉阳的仙桃籍许先生打电话到本报反映,他的驾驶证到期,却换不了新证。许先生称,跟他一样的外地人,一时难以换证的人很多。“我是仙桃人,换证时工作人员说,要在人口信息百城联网上看到我的信息才能办理,上面没有我的信息,结果办不了。

”许先生的驾照今年7月份到期,换证时他遇到了麻烦。7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陪许先生来到汉阳区换证点。武汉市交管局汉阳大队三中队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人口信息百城联网是公安机关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各联网城市公安机关可通过系统迅速查询常住人口的服务处所、住所、照片等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情况。“所有办理换驾驶证的人员,只要在常住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或暂住人口信息查询系统上查到要换证人员的信息后即可办理。因为刘先生没有《暂住证》,人口信息网上没有他的登记,因此无法换驾驶证。”

  记者从武汉市车管所了解到,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换证,需提交《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机动车驾驶证、本人一寸白底彩照3张及身份证复印件,暂住人员另需提供有效的《暂住证》。

  许先生重新去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后,他迅速换好了驾驶证。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