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理由推测中国政府不会批准悍马收购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8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7月7日报道,悍马与四川腾中重工本周五可能将签署最终协议,但收购事宜存在太大的不确定性。中国有关部门是否会点头同意这桩跨国联姻?随着这桩交易谈判进入最为关键的一周,《华尔街日报》列出了中国政府可能将阻止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三大理由。

  理由一: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国家,正在试图采取应对措施以减少碳足迹。

  针对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国政府近日表示正在制定一份从2011年开始实行的目标计划。而悍马属于高耗油车型,如果在这个时候同意将其收购,这与中国政府鼓励节能汽车的目标不合。由于中国主要的汽车制造商设法引进新发动机,希望能解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问题,此趋势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事宜将是致命的一击。

  理由二:腾中重工汽车制造技术的缺乏,引起质疑该公司是否有能力经营悍马

  中国政府考虑的其中一个因素是,一个竞标者如何为该收购事宜进行融资。腾中重工是一个由多个私人投资者投资的一家机械企业,该公司2007年的收入达4.4亿美元。因此,有人质疑一家中型企业是否有能力收购悍马。在腾中重工竞标收购悍马以来名声大振,在此之前也许还不是特别多的人听说过这个位于中国中西部的机械企业。

  从长远来看,如果成功收购悍马,腾中重工面临的最艰巨的任务将是怎样整合悍马汽车制造技术。因为腾中重工还从未生产过一辆商业用途的汽车

  理由三:如果中国政府支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交易,目前的不确定性也许只是尽可能压低收购价格的一个策略。

  上周四,中国国家电台广播称,中国有关部门将阻止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就在一天之后,中国国家电台又报道,中国政府仍然在考虑该交易事宜,并可能给予批准。由此看,这两个内容不太一致的报道看似有一点奇怪。难道这真的是一个为了让通用同意以更低的收购价出售旗下品牌悍马的策略吗?

  交易商都非常清楚,一个收购案突然遭到阻止可以直接将卖方在讨价还价上置于劣势。腾中重工自赢得竞标,收购悍马事宜在这周也进入收购价谈判的最为关键的阶段。但中国政府可能的阻止行动也许将使通用汽车公司更为绝望,从而廉价出售悍马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该收购案在5亿美元上下价格最佳。如果腾中重工在这周五以低于这个价格完成收购悍马,这对该公司将是精明之举。一些分析家预测,该收购案价格大约在2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