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北汽拟砸63亿元竞购欧宝已经提交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07: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广日

  传北汽拟砸63亿元竞购欧宝

  据海外媒体报道,北汽控股已经正式提交方案,拟出资6.6亿欧元(约63亿元)收购欧宝部分股权,但通用汽车欧宝所在地的德国相关主管部门未表示谁将最终成功竞购欧宝

  近日,来自海外的消息称,北汽控股已正式提交方案,拟出资6.6亿欧元收购欧宝部分股权。在该方案中,北汽控股提出让通用汽车继续当欧宝大股东。但昨日,通用汽车欧宝所在地的德国相关主管部门未表示谁将最终成功竞购欧宝

  通用汽车称,北汽控股和比利时的RHJ国际公司都参与了第二轮竞标。但RHJ国际近期爆出2008财年亏损10亿欧元后,外界普遍担心RHJ国际公司不具有足够的资本。北汽控股最大的对手是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国有银行Sberbank组成的财团。但对于欧宝能否花落北汽控股,外界抱有疑虑。2008年,北汽控股共销售汽车78万辆,销售收入近750亿元左右。欧宝汽车仅在欧洲每天的亏损高达500万欧元至600万欧元。以北汽控股的财力似乎无法消化得了欧宝汽车。上证

  广汽与菲亚特大“婚”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已于6日晚7时在意大利罗马正式签署双方合作的基础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双方以50∶50股权合资,新项目将在中国长沙生产轿车和发动机新车将在2011年投产。

  按照国家发改委新规定,国内新建汽车生产企业和在异地设立分厂,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随着5月份广汽收购长丰汽车股权,广汽与菲亚特成立合资公司的条件已经成熟,此次签署协议也在意料之中。广汽方面认为,与长丰合作将填补广汽越野车领域的空白,菲亚特小型车新能源技术或将成为广汽下一个赢利增长点。

  广汽集团与长丰方面透露,广汽菲亚特项目确已敲定移至长沙投产,新工厂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动工。

  针对菲亚特项目,长丰公关部方面回应,菲亚特、长丰在与广汽集团合作层面上没有任何联系,是属于广汽集团完全独立的两个合作项目,包括资金与厂房选址,但未来三方的相互发展目前还不是适合透露的时机。

  据广汽长丰合作协议,广汽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力争5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形成约50万辆产能,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除了长丰之外,菲亚特是广汽集团最重要的伙伴。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