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半年卖出近600万辆 6月汽车销量82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08: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本报长沙讯 6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826100辆!昨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了6月各项统计数据,当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826100辆,环比5月增长1.6%,同比增长了58.3%。

这是今年车市连续4个月创历史新高。

  根据这一数据,200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整体销量已近600万辆,比美国汽车市场多出100多万辆,成为全球最大车市。

  在惨淡中开场,在火爆中总结。由于去年车市的持续低迷,除自主品牌外,大多数车企在制定2009年销量目标时都显得有些保守。而远在车企预期之外的是,2009年国内车市连创新高,从3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产销量均突破了100万辆,一直将美国市场抛在身后。市场的火爆致使2009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有价无车的现象普遍存在。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良好的大形势下,各个车企2009年上半年的销量情况也是捷报频传,大部分车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比亚迪增幅最高达173%,创下了一个纪录。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除多功能乘用车(MPV)有所下降外,轿车、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其他乘用车均有三成以上增幅。

  而且,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省份区域上牌数还表明,中西部省市、二三线城市需求正成为车市需求的主力军,以湖南、四川为代表的中西部省份首次挑起中国车市增长的大梁,成为驱动车市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