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若收购欧宝 将花费数十年来整合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9日讯 据彭博社报道,北汽如果能够成功收购欧宝,那么北汽将接受规模超本土业务一倍的海外业务的挑战,该公司将不得不花费数十年来整合欧宝业务,在独立生产前北汽需要调整生产线、引进新的技术。日本大和研究所的分析师称:“技术不是面包那样简单,买过来、吃掉就能迅速吸收消化。

北汽将花费数年、甚至数十年,才能完成对所购欧宝业务的整合。”

  中国平安证券分析师称:“在中国汽车制造业海外并购方面,上海汽车的案例是很好的教训。在这个案例中可以看出,中国汽车企业很难管理并且利用海外收购的资产,特别是发达国家的资产。”一旦北汽成功收购欧宝,那么该公司还必须协调同戴姆勒、韩国现代等伙伴的关系。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认为:“收购欧宝将导致北汽与这两家公司产生摩擦,因此北汽需要减少摩擦维持关系。”据悉,北汽将从2010年起开始生产自主品牌的汽车。(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