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是王中王 四百米硝烟再起上演加速大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4:50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编辑部

  速度、速度、还是速度,“四百米内硝烟再起,加速大战再次上演”!和去年相比,这次的“参战”阵容着实强大,仅超级跑车就有4辆,还有一众高性能车型和两辆分别代表了竞技和日用观念的改装车,此外货运拖头和超级摩托车也继续参与。谁将加冕本届的“四百米之王”?

  Ferrari F430 Scuderia

  每当跃马出现时,它周围的空气便会骤然紧张。

  悦耳又高亢的吼叫由远及近,测试场里的人开始骚动。法拉利高转速V8的声浪就像“海妖”的咏叹调般令人迷醉。如果再加上视觉震撼,这种feeling就叫“完美”。一辆点缀着暗灰色条纹、19英寸金色轮圈的大红色(比传统法拉利红更偏暗,这点让我颇感遗憾)F430 Scuderia已经来到我们面前。顺便提一句,它的身价是500万元。

  来自意大利的超跑从来都是T台和赛道兼顾的。架好VBOX Ⅲ,F430 Scuderia性感地扭着臀部驶向赛道,这样做是为了让后轮迅速升温。

  表演开始,按下中控台上的“LC”按钮,方向盘上的旋钮打到CST OFF挡,左脚踩定刹车,左手扣住降挡拨片。接下来非常重要:一定要调理好状态,精神集中,然后动作要在同一时刻完成。弹开刹车、油门到底、松开左手,此时发动机已经嚎叫到5000转/分,弹射!速度天堂的大门瞬间向你敞开,兴奋、飘渺、无法自拔?直到方向盘上的五盏红灯点亮,扣下升挡拨片,身体被猛烈地重锤才提醒你暂时回到现实世界。升挡在60毫秒的刹那间完成,倍耐力P Zero Corsa依然会轻微滑动。不要庸人自扰般去担心离合器,极品430 的忍耐度比你想象的高得多,它爱死这样的冲锋了!

  此时场地成为痛恨的对象,为什么只允许跑400米?510马力似乎刚一发飙,车就到了跑道尽头,470牛·米在水泥路面上也显得有些过剩,11.92秒的400米冲线时间和201.2公里的尾速是受制于场地条件的“打折”结果。理智些吧,不应该再奢望了。可以说这辆法拉利已经快到“一跑定胜负”,今天到场的其他四轮机器看来只有争汽车组第二的可能性了。

  Porsche 911 Carrera 4S

  保时捷是德国汽车工业的精华,也是令人尊敬的品牌。现在的911不仅仅具有卓越的运动性能,也能让技术普通的人安心驾驭。固执者会瞧不上保时捷,因为价格相对不高,产量太大。但让更多人体验纯粹的驾驶乐趣有什么不好吗?我相信,这些人中不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不需要为保时捷争辩,性能将给出最好的答案。

  和去年那辆“不够强硬”的敞篷版自动挡911 Carrera 4相比,这辆小改款的Carrera 4S可给劲多了。385马力推动近1.6吨的质量,PDK双离合器变速箱+Sport Plus模式注定会让我们兴奋一番。经过几趟热身之后,米其林PS2的温度已经合适。按下Sport Plus,PDK变速箱置于M挡,左脚刹车,右脚将油门踏板拍到底,眼睛盯着转速爬升到4000转/分(因为油门被设计成两挡,所以快速踩下油门时,电脑会判断是否开启短行程模式,在不到1秒的过程里,发动机转速上升并不快),弹开刹车踏板,拜四驱所赐,轮胎只啸叫一声,短暂轻滑,就咬紧了地面。此时,“健步蹬地,一骑绝尘” 用在这里是多么地恰当!

  PDK真是好东西,平时柔顺,用上Sport Plus冲刺时又像法拉利F1变速箱般铿锵、野性。肯定会有更多人因此而爱上保时捷。那高速巡行中的从容淡定与狂奔时的翻江倒海,同样令人难以忘怀。

  在奔放的3.8升水平对置6缸直喷发动机和高科技的双离合变速箱共同演绎下,Carrera 4S只用13.05秒冲过400米,冲线时速达179.68公里。

  保时捷的速度真是没得挑,但在感性层面我们发现了问题。这辆911的发动机无论转速高低,总有噼里啪啦的杂音弥漫在车尾。要知道,超跑性感的一面有时就是靠那亦优美亦高亢的声线来营造啊!

  Aston Martin DB9

  阿斯顿·马丁虽然超级,但和前两位的性格完全不同。高性能只是它潜藏的资质,非必须的情况下绝不“显露”。DB9的主要任务是优雅地穿梭于百年庄园和超星级酒店之间,在各处接受艳羡的目光和不绝于耳的赞叹。

  贵族之气?当然,但不是劳斯和宾利那套老成持重到有些“陈年”的味道。

  关上车门,置身于DB9静谧的车内,手工打造的精良部件让人极为感动,高档皮革营造的氛围也足够华贵。坐下来享受舒适?有那么一点想。但再仔细领略一下标准GT跑车的驾驶视野,读一下对置金刚仪表上的刻度数值,用身体感受感受运动座椅的贴身曲线,奔跑的欲望不禁更加强烈。

  V12发动机静静地将DB9带到起跑线,引起旁观者对其本领的怀疑。但只深踩几脚油门,洪亮的声浪强劲有力地做出回应。大家都闭嘴了,随着油门的几次挑逗,丰满的车尾做了一次沉降。呼!这个重达1.8吨的大家伙疯狂地起跑了。高亢的声线令人陶醉,但要时刻保持冷静,因为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虽然不慢,但总是逃不出液力变矩器反应迟钝的“魔掌”,在快到6000转/分的时候就要扣动升挡扳机。DB9没有LC之类的起跑控制按钮,轮胎也只是性能均衡的普利司通POTENZA RE050A。所以在关闭稳定程序起跑的时候,570牛·米的扭矩会让后轮制造出浓浓的白烟,这是好成绩绝不允许的!选择运动模式就已足够,此时的稳定程序处于“呆滞”状态,它可以让DB9的后轮有些许滑动,这恰恰是高效起跑所需要的。

  最终,英国绅士证明了自己也是飞毛腿,13.38秒的冲线时间和高达177.84公里的时速令人钦佩。其实,阿斯顿·马丁征战赛场的战车绝大多数都是以DB9为基础打造的,这一点足以说明问题。

  Audi R8 4.2 FSI quattro

  R8已不止一次来和我们聚会了。其实,我们可以感觉到,它喜欢我们,因为每次都能满足它狂野的要求。不过,这一回R8可能要惆怅了,根据以往测试数据,它可能是四辆超跑里最慢的一位。

  不过,在场的人们还是给予R8非常大众化的追捧。因为法拉利的确高傲地让人有些畏惧,保时捷的青蛙王子造型又“很天真”,阿斯顿·马丁总像个不苟言笑的熟男,而R8正好符合当今的时尚潮流,“帅呆、酷毙”不绝于耳。

  如果还想让围观人群发自肺腑地喊出最粗俗的称赞,那必须靠420马力的4.2升V8发动机、R-tronic半自动变速箱和具有极强抓地力的倍耐力P Zero来实现。对于这样一辆长相凶恶的跑车,R8却没有配备LC系统,每次极限冲刺的状态仅仅是手动换挡、关闭ESP和油门到底。然后随着发动机的咆哮,四条轮胎吱吱哼叫两声,铁血奥迪就开始了400米冲刺之旅。这突然让我们觉得R8拥有最酷的长相,但表演欲望可不及F430 Scuderia。驾驶者的感觉则另当别论,因为伴随着每挡都会出现的失重,换挡的短暂冲击和胸口的压迫感早已让他心里乐开了花。超级跑车显然可以让最文质彬彬的人喜欢上“自虐”。

  当R8冲过终点时,人们期盼着它能改变“命运”,但必须承认,当初所得的测试数据的确已经是它的极限了。这辆全场最酷的超级跑车拼尽全力,还是耗掉了13.45秒跑完400米,此时尾速刚过173公里。遗憾,真的很遗憾。但现实就是如此,各位准车主也别灰心,R8的魅力并不仅仅在直线加速上,它可以在很多场合配合你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更何况,R8的加速能力其实并不差。如果你真觉得这还不够快,那么请选择刚刚出关的R8 5.2 V10版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