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是王中王 四百米硝烟再起上演加速大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4:50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编辑部

  BMW M3

  “四百米加速大战”自然少不了宝马军团的参与,而在到场的三匹“巴伐利亚骏马”之中,M3显然最具实力。420马力高转速自然吸气V8发动机令它足可以挑战超级跑车,不过要让M3彻底施展出本领还真的不容易。M-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印证了那句话“科技含量越高,事情越复杂”。别指望电脑会理解水泥地面偏滑的事实,因此很暴力的“起跑控制”得不到好成绩,而要让电子系统按照你的理想恰到好处地协调油门开度、起步转速与离合器结合时机,也要狠费一番工夫。幸好我们已有之前测试的经验,此次加速比赛也不限制试跑次数。所以在多轮尝试之后,M3终于跑出了与上次测试时相当的成绩,以3000转/分起跑,后轮打滑适度,5秒内时速破百,13.14秒冲过400米,紧追保时捷911 Carrera 4S。

  Mercedes-Benz CLS63 AMG

  与普通奔驰CLS不同,眼前这辆CLS 63可不打算含蓄地展示力量,壮硕的19英寸轮圈就像发达的四肢,豪放的4出排气管像是会喷出火焰,没有人会忽视它的存在。实际排量为6.2升的自然吸气V8发动机是AMG的骄傲——第一台完全由其研制而非改装自奔驰量产机型的发动机。在CLS 63上它可以输出51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3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辆强大的AMG令人们期待不已,在烧胎仪式之后,285毫米的后轮进入了最佳抓地力状态。

与M3的复杂大相径庭,让这辆雄浑的AMG全力冲刺,驾驶者只需要带着刹车踩住油门,松刹车,然后起飞!1.9吨的CLS 63怒吼着向前猛冲,速度真是快,但必须承认还没有快到无视物理定律的地步。如果这个大块头能够稍稍瘦瘦身,那么零四最佳成绩肯定不止13.29秒。

  Audi TTS

  轻巧、敏捷、像R8一样酷,这是人们献给TT的称赞,如果车名再加上一个后缀S,那还应该补上一句:够强、够快!与去年“参战”的TT一样,TTS还是采用那台2.0升TFSI发动机,只是最大功率远胜过普通TT,并且还拥有全轮驱动,令TTS有充足资本和大马力对手们较劲。

  事实说明一切,2.0升TFSI发动机轻松压榨出272马力,全驱系统将动力充分释放,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更是“天衣无缝”,一切表演都在高效率下完成,结果自然只有一个字——快,TTS只用5.62秒就时速破百,13.84秒跑完400米。

  大家毫不掩饰对它的喜爱,这样一辆制造精良、训练有素、活力十足的跑车谁不喜欢呢?

  BMW 335i

  如果不是这身鲜艳的红色,有着一副斯文外表的335i实在不够吸引眼球,但任何一个把它看作是普通3系轿车的对手都将吃到苦头。

  以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著称的宝马,用一台3.0升双涡轮增压直6汽油发动机,证明自己是样样皆能的动力专家。配上这台发动机后的335i怎会是等闲之辈。

  对于这辆车,我们的不满只有一个,225毫米的后轮实在太窄了,无法承受400牛·米的全情释放,因此起跑必须克制,在6挡自动变速箱升上2挡后,335i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力,306马力很轻松就把这辆标准的四门轿车送进了时速6秒内破百的行列,冲过400米所用的时间也只是小输TTS 0.04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