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车险:剥离代理成本 直接让利车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1日08:4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张辉

  车险电话销售火爆江城

  本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陈能旭)传统车险变相“涨价”,推动武汉市场电话车险销售日渐火爆。昨日,记者从武汉人保公司获悉,上半年,这家公司电话车险销量同比增长了3倍。

  开展电话车险最早的平安产险,其业务量在武汉地区节节攀升,在国内也占据着电话车险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业务总量达30亿元。

问世不过三年时间,电话车险销售势头之猛让人刮目相看。

  电话车险之所以如此吸引人,主要原因还是便宜,“一个便宜三个爱”:保监会曾规定,电话车险在7折限折令的基础上,费率还可再降15%。

  以往,为争夺客户,不少保险公司在手续费上进行血拼,纷纷提高代理公司销售车险的手续费,代理公司又以打折的形式返还给车主。与传统车险相比,电话车险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传统渠道的手续费返还幅度受到挤压,电话车险和传统车险的价格差进一步被拉大。这两个月,武汉众多车主都感受到传统车险的价格变化,传统车险变相“涨价”,电话车险显得更加优惠。

  一家保险公司车险销售人员算了一笔账,以一单5000元的车辆商业险为例,在传统渠道投保,受保监局的7折令限制,其保单价格最低可以降至3500元。如果在7折基础上再优惠15%,就还有500多元的降价空间。

  人保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柯超英介绍,对保险公司而言,电话车险完全剥离了代理成本,对车主而言,电话车险直接让利,享受到了优惠的价格,而且由于电话车险是集中运营,报价统一规范,车主也能享受公道、透明的价格体系。

  统计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70%以上的车险是通过电话销售实现的。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保险界人士认为,电话车险将逐渐取代中介销售渠道,其对规范车险市场也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文)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