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在洗车场被盗窃 请问车辆保险能赔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3:2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上周末,王先生自驾游归来后,把爱车开到离家较近的一家洗车场做清洗保养。到了洗车场,他顺手将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说自己20分钟后来取。半小时后,当王先生回到洗车场,却被告知车被小工偷偷开跑了,洗车场管理人员再也联络不到这名偷车的小工,打手机也不在服务区。
王先生立刻打电话报警,但交警经过核实,出具的意见是:王先生的车不属于车辆盗抢,而属于“职务占有”。王先生一听就急了,他想:虽然我买了全车盗抢险,但根据交警的判定,我还能从保险公司得到索赔吗?

  专家点评:

  上述案例中,交警出具的判定书认定:王先生的汽车被洗车场的小工开走,不属于盗抢行为,而是属于洗车场员工利用工作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因此,保险公司根据交警部门的判定,不能给予相应的赔偿。王先生将车钥匙交于洗车场工作人员进行清洗保养,爱车被盗与洗车场疏于管理,未尽到谨慎保管义务有着直接关系。由于洗车场工作过失和管理不善,造成王先生轿车被盗的经济损失,洗车场应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如果车在营业性修理厂中被盗,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吗?根据保险条例,被保险机动车在竞赛、测试、展览期间,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在被运输期间等造成机动车损失的,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因为上述场所对车辆有保管的责任,在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车辆损毁、丢失的,保管人应承担责任。车主正确的方式是应找到相关的修理厂索赔。此外,车险专家提醒:驾驶人在维修和保养爱车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修理厂,以防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