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汽车在华设立国际运营部总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杰)通用汽车亚太区总裁罗瑞立不久之后将变更头衔,他将成为该公司新设立的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总部办公室则设在上海。

  本报11日凌晨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了解到,通用中国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此外,新通用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以使得决策过程更加贴近消费者”。新设立的国际运营部总部(GMIO)设在上海,现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

  一个机构名称的变化,实际凸显新通用发展战略对中国市场的倾斜。几年前,通用曾将亚太总部搬迁至上海。国际运营总部设在上海,显示通用中国业务在其全球经营体系中占据了最重要的地位。

  新通用还大力精简了机构,实现“瘦身”的承诺。到2010年年底,通用汽车经销商数量将从今年春季的6000家减少到约3600家的规模;工厂比2008年的47家减少13家,产能提升到100%。到今年年底,在美国将裁减35%的高层管理人员,及20%的带薪员工,员工总数将从2008年年底的91000名减少至64000名。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还将直接负责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业务运营,该公司将不再设置北美业务总裁的职位。为了加快公司日常决策过程,新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将汽车战略董事会以及汽车产品董事会整合成一个执行委员会。已经计划离职原通用汽车董事长鲍勃·鲁茨获邀留任。此人是欧美汽车界公认的“产品凯撒大帝”,其留任是新通用最重要的人事布局之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