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追尾连环相撞数十人伤 车头面目全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9:53
来源:云南网 作者:综合报道
挡风玻璃全碎
挡风玻璃全碎

  1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昆明市菊华立交桥,一辆11路公交车撞上前面的50路公交车,并造成六七辆车挤撞。据初步统计,两辆公交车上近30人不同程度受伤。

  市民

  刹车不及引发多车相撞

  下午6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11路公交车停在菊花村机电市场旁边的立交桥下口处,公交车的车头受损变形,挡风玻璃的碎片散落在地上。受伤的乘客和驾驶员都已前往医院治疗。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处理这起交通事故

  据目击者介绍,由于菊华立交桥正在扩建,事故发生时,从立交桥下来的这一段路比较拥堵,被撞的那辆50路公交车被堵停在立交桥下口处。后面从桥上下来一辆11路公交车刹车不及,撞上了50路公交车并发生连锁反应,六七辆车相继发生挤撞。

  事故发生后,其他车辆都还能开动,在交警勘察现场后相继开走,11路公交车受损比较重,已经不能开动。当晚7时12分,昆明市机动车施救中心的大型清障车来到现场,把11路公交车拖走。

  乘客

  一声巨响后同伴失去知觉

  随后,记者来到云南省交通医院,看到伤员们在等候照片子做检查。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伤员的检查治疗费用由公交公司先行垫付,现在最重要的是救治伤员。

  乘客黄女士说,她和同伴坐在50路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大约在4点30分时,公交车堵在立交桥的下口处,突然听到巨大的响声,她被摔到车厢的地上,头、颈等部位受伤,而她的同伴当时便失去了知觉不能动了。50路公交车驾驶员马上拨打120呼救,并参与受伤乘客的抢救。

  “两辆公交车上坐的乘客都很多,有不少乘客是站着的。”另据坐在11路公交车上第一排的李先生介绍,11路公交车驾驶员也受了伤,他的胸部、头上、脸上都有血,还能说话,是被人背下车去的。120急救车赶到现场,3个伤员一车,分批将伤员送往医院。事故现场距离交通医院很近,一些受伤较轻的伤员自己来到医院治疗,在交警的请求下,路过的出租车也送了部分伤员到医院。

  据交通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他们约收治了26名伤员,伤员的伤情需要检查后才能确定。还有一些伤势较重的伤员,被120送往省红会医院和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从省急救中心了解到,省红会医院接收了3名伤员,更详细的数字目前还在统计中。

  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黄思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