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媒:奇瑞称今年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澳大利亚权威媒体《悉尼先锋晨报》7月14日报道,奇瑞汽车总裁尹同跃向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Simon Crean)表示,奇瑞正在考虑投资或者收购澳大利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计划。尹同跃同时表示,奇瑞有望从2009年开始向澳大利亚出口汽车产品。

  尹同跃还表示,他正在考虑奇瑞的全球布局计划,并正在与70个国家就汽车产品出口进行协商。尹同跃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说:“澳大利亚是我们的目标之一,但是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并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目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林正在考察中国的汽车制造工厂。澳洲媒体认为,澳大利亚政府高官的举动表明,中国才是全世界汽车业未来发展的中心。克林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在过去六个月中,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市场。”

  目前,奇瑞的主要持股权在地方政府的手中,但另一方面,这家中国增长最为快速汽车制造商的管理层也在逐步增加对公司的持股。在解决了一系列知识产权问题后,奇瑞旗下的部分品牌已经成为了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汽车品牌,这其中就包括了QQ系列轿车。

  另外,《悉尼先锋晨报》也被奇瑞的成长速度所震惊。这家媒体表示,奇瑞仅仅是一家十二年前刚刚开始投产的新公司,但是目前这家公司的汽车年产量已经达到澳大利亚全国汽车年产量的两倍。尹同跃表示:“去年奇瑞的销售量是35.6万辆,我们今年的目标是50万辆。”但他同时表示,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出口量将由去年的13.5万辆下降至10万辆。

  丹纳还表示,2009年中国轻型车产量将达到1080万辆。而美国的预计年产量为1000万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仅仅为89万辆。(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