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年华延续"活得精彩"理念 渐成福特销售主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搜狐汽车讯 7月9日,福特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携福特中国全部高层约见国内核心媒体,高调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佳绩。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国宝、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裁成军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泰迪悉数出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并着清一色嘉年华彩色T恤,共同演绎“活的精彩”。

    上半年的业绩表明,福特一直以来时尚动感的营销理念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新嘉年华上市以来12000多台的销售业绩也证明了这一事实。

  [葛致诺]:福特汽车2009年上半年在华销售量达到了197,212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4%以上。福特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在今年前6个月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业绩,达到118,198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量达到140,386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福特品牌的乘用车销量在上半年增长率达到16.7%,批售量达到103,988台,在零售方面也取得了19%的增长率。福特汽车在华投资的商用车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3,327台,使福特的全顺在高端轻型商用车车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全新福特嘉年华成为在华上市后销量增长迅速的小车之一,在2009年3月上市以来,4个月的销量达到18,224台,延续了在欧洲的销售神话。

  福特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令他们满意而又精彩的产品。现在给大家举一些例子:在2007年11月,我们投产了全新福特蒙迪欧-致胜以及新世代全顺,而这两款产品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2008年9月份我们投产了2009年度新款福克斯;在不久前的今年3月,我们成功上市了全新福特嘉年华,这是基于全球平台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第一款全球车型,同时也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全新福特嘉年华在中国的销售业绩非常骄人,这也真正反映了福特汽车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满意和需要的产品。我们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有着一流的质量和油耗比并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最新投放市场的福特嘉年华在节油性方面处于细分市场的前列,它的NEDC燃油消耗量是每百公里6.2升,在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09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取得了每百公里4.2升的骄人战绩。

  [何骏杰]:新嘉年华在第2季度的销售达到了12,000多台,蒙迪欧的销量也从9,975台上升到10,000台以上。其实在蒙迪欧所在的细分市场它的压力是很大的,所以这样一个进步非常喜人。福克斯的销量从30,196台上升到35,442台,增长非常显著,因为它是1.8-2.0升而不是1.6升,可见福克斯在整个细分市场的比率是提高了,消费者对它的需求不断在增长。福特全顺的销量2季度和去年几乎持平,我想知道陈先生对此有何评论。但我想提醒大家,全顺所处的细分市场在整个市场的比率是大幅下降的,所以虽然销量一样,但全顺在细分市场所占的比率其实是大幅上升了。2季度福特品牌车的销量达到68,149台,去年同期是49,177台,确实我们第二季度的销售业绩非常好。现在请葛致诺先生给大家做总结发言。

  《搜狐汽车》:福克斯“活得精彩”理念让人印象深刻,福特是否会在将来一直延续这样的“活得精彩”时尚年轻的品牌理念?另外,今年我们也看到我们的销售成绩非常好,那我们年初所定的销售目标也有所改变,我想了解下我们的计划?

  [葛致诺]:有关于一个销售目标我们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过我们的对于全年销售的预测数据。我们会努力来不断地提高销量,最起码是能够达到行业的平均水平。那么我们也会基于现有的产品系列,加上我们新投入市场的新嘉年华,在此基础上位消费者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那么你第一个问题是有关品牌的定位,我非常同意也很感谢您有这样一个感受。那确实整个品牌的一个理念也是非常关键,我们通过产品对消费者传递品牌所带来的承诺,也通过每个产品都隐射到我们品牌的价值。大家看到我们对于中国市场所投放产品的一个显著的特征是灵动的驾驭、非常出众的设计、质量、安全性以及他们的持久价值。那么每当我们的消费者开始驾驶我们福特产品的时候,他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更加坚信他的决定没错。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