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卡车商斥资5.6亿欧元购中国重汽25%股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2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公司近日宣布,将斥资5.6亿欧元(约合7.867亿美元)收购中国重汽约25%的股份,希望藉此提升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占有量。

  报道称,MAN公司的报价比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重汽公司过去60天的平均股价要溢价21%。

曼公司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它将购买中国重汽的普通股份,此外还将参与公司的融资计划。

  中国重汽2008年在中国重型汽车市场的占有量达到了五分之一,总计售出了超过10万台重型汽车。其年收入达到了25亿欧元,光在2008年,其息税前盈余就达到了1.22亿欧元。

  除了股权合作外,MAN公司还与中国重汽订立一项七年期的技术许可协议,MAN公司将授予中国重汽一项有关完整TGA卡车、符合欧III、欧IV及欧V排放标准的D08、D20及D26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的在中国的独家及不可转让权利使用许可技术和专门技术,以及相关的分销、售后维护及服务使用许可技术和专门技术的权利。

  MA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称,“此次和中国重汽的合作源于两家公司多年以来建立的良好关系。MAN公司投资中国重汽是基于重型汽车广阔的市场前景”。

  MAN公司是一家拥有超过250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曾于1893年生产出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目前MAN公司在其包括卡车、客车、柴油发动机和窝轮机械在内的主要业务领域均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中国重汽6月26日其股价收报于每股7.51港元。MAN公司股份今天中午收盘前每股上涨3.7%,收于每股46.04欧元。(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