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偷辆轿车卖不出 给车主发“赎车短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7: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涂明

  见偷来的轿车迟迟没法出手,长乐男子曾某心生一计:给车主发短信,让对方拿钱来赎车。最终,当他开着偷来的车去看电影时,被警察抓了。

  20日,福州李先生向台江警方报案称,6月19日晚,他停在海润滨江桂香街的一辆轿车被偷。

台江街面犯罪侦查中队办案民警接警后,立即查看案发区域周围的监控探头录像,但没有发现该车出入高速路口和治安卡口的记录。寻找数天,此案没有头绪。

  23日,情况有了转机。

  车主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我买了一辆赃车,好像是你的,你可以拿钱来赎。”得到这一信息后,警方教李先生与对方周旋。后来,对方通过短信,给李先生传来一张车子的照片。李先生看过后,确认车就是他的。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了盗车嫌疑人。此人姓曾,长乐人,给李先生发“赎车短信”的也是他。

  7月8日晚10点,曾某开着一辆轿车,停在台江宝龙城市广场。他走向电影院的途中,被在附近监视的警察控制住。“我是来看《变形金刚2》的,干吗抓我?我跟那辆轿车根本没关系!”曾某拒不承认那车是他开来的。

  后来,警方提取车上的指纹和皮屑,进行指纹和DNA鉴定。面对鉴定结果,曾某最终承认车是他偷的。

  曾某交代说,他原是台江一饮料批发部的老板,因货款收不回来,生意难以为继。于是,他准备利用自己曾做汽车修理的经验盗车。

  作案前几个月,他对台江一带的超市、商场和小区的停车点进行踩点。每次踩点,他都详细跟踪目标车辆,把车的品牌、型号,是否装有报警器,停车时间,是否在车场过夜等详细信息记录在笔记本上。

  6月19日晚,根据这本自制的“盗车指南”,曾某偷走李先生的轿车后,又是给车重新喷漆,又是给车套假牌。然后,他开着车到全省各地转了一圈,一心找买家,结果一无所获。于是,他决定自己先开着。最终,他想出一计:通过车内李先生的名片,找到李先生的手机号码,并给他发短信称这车是他买来的赃车,叫李先生来赎车。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