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闯红灯 是缺少对生命敬畏之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1: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徐国维

  据报道,在明湖东路明湖天地工地北侧路口,20分钟竟有51辆车“飞速”闯红灯。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交通常识,难道闯红灯的司机不知道?当然不是,是他们都认为闯红灯不是什么大事。要么认为注意点不会撞着人,或是路口没人可以过;要么认为这个路口没监控,闯红灯也不会被罚,有的甚至还对监控视而不见。

说到底,这是缺少对法规、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7月9日,兰州市退休教师杨治国对乱闯红灯司机由怒生恨,持砖守护小区门口的斑马线猛砸违法车。虽然老人的做法不妥并涉嫌违法,但新浪网上的调查显示,竟有80%的人表示赞同,人们对车辆闯红灯的不满可见一斑。

  行车文明与否,可以看出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高低。如何减少车辆闯红灯呢?笔者以为,相关部门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同时,重点要加大惩处力度。路口尽量多设监控系统,做到全面覆盖。可对闯红灯行为实行有奖抓拍举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高压态势。

  整治闯红灯,是维护交通秩序,预防交通事故,保护生命安全的需要,也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需要。全运会召开在即,来一场治理闯红灯的专项行动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