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非机动车道口下月将试装“遮阳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1:4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宏斌

  报昨日在A1版报道了无锡交管部门在慢车道路口安装遮阳篷后,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建委获悉,下个月起,南京也将在城东、河西各选3处非机动车道口安装试验3种款式的“遮阳篷”,请市民打分评判选择。选择方案一旦确定,南京将在多处路口进行推广实施。

不过,对于此做法,也有专家提出疑问,南京道路比较特殊,马路两旁种植了大量树木,宽大的“遮阳篷”怎好“安身”?

  城东、河西各设3处实验点

  有数据显示,行人对红灯的忍耐是有时间限度的,大多数人等红灯超过1分钟后就开始烦躁。如果在烈日下暴晒,忍耐度会更差。所以夏季闯红灯的数量比其它季节要高出10%—20%,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行人急需要能在酷暑中找到一处“绿洲”。

  据了解,今年6月,东南大学几位建筑专家经过半个多月的考察,制定出了4种外形美观、实用性能较高的“遮阳篷”初步设计方案。昨天上午,经南京市建委牵头,多个部门参与讨论,最终评选出了三套“遮阳篷”设计方案。

  “由于南京首次安装‘遮阳篷’,还没有啥经验,所以先期将3种款式供市民比选并进行试点。”南京市建委有关人士称,从下月起,在龙蟠路沿线确定了3处实验点,分别是白下路路口、瑞金路路口和岗子村太阳宫附近的路口,另外在河西地区也将会从草场门大街、定淮门大街以及清凉门大街沿线选择3处适合安装的路口进行试点。

  那么这3种“遮阳篷”到底哪款更实用,就要请市民来定夺了。市民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096进行留言,实施单位将会充分吸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完善。

  市民担忧莫成“害人桩”

  “千万不能好心办了坏事,”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自行车族,他们认为,在非机动车道上设遮阳篷是件好事,但千万不要重蹈以前慢车道上“蘑菇桩”的教训。市民们认为,从设计图来看,遮阳篷是由四根口径不小的柱子支撑着,竖在慢车道上。如果到了晚上,柱子没有灯光提醒的话,市民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有可能会一头撞上,后果不堪设想。以前南京在慢车道上的“蘑菇桩”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训,没能挡住机动车,却害了不少骑电瓶车和自行车的人。

  还有的市民认为,南京属于老城,马路上的行道树很多,且树冠很低,“遮阳篷”的“安身”地并不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