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途客运围剿“黑车”“黑站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2:0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侯砚 史莺

  昨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为期100天的全市长途客运行业整治行动。行动期间,本市将全面提升长途客运行业服务水平,规范净化长途客运市场,并重新制定本市长途客运车辆准入标准。

  据悉,行动期间将对超速、超载、不进站经营等突出问题和“三不进站”(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五不出站”(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

  此外,针对群众反映长途客运市场存在违规运营的突出问题,本市运管部门将组织开展运营秩序专项治理。治理的重点包括:营运客车无证运营、超范围运营、窜线运营、站外揽客、违规停靠、班线标志不规范、损害旅客利益的违规行为及客运站擅自接收车辆、违规收费的违规行为。此次整治行动中,将取缔无证“黑车”“黑站点”、严厉打击超范围运营、严格处理窜线不进站和站外揽客行为、从重处罚损害乘客利益的行为、规范客运站擅自接收的车辆、清查规范客运站收费。对长期不进站经营的车辆,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对继续擅自接收车辆进站经营的,追究客运站和驻站运管人员的责任;对违规经营屡教不改的,停业整顿,直至取消经营资格。

  据介绍,此次为期100天的整治活动中,本市还将以提高车辆运营安全性、乘坐舒适性和欧Ⅲ排放标准为目标,加快提高长途客运车辆档次,重新制定本市长途客运车辆准入标准。国庆节前对运营年限达到8年(含8年)的300部车辆完成更新。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