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车族或受购置税和油价影响而改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油价上涨、工信部辟谣1.8-2.0L购置税下调……这些消息对消费者换车是否会产生影响呢?搜狐汽车与1039都市调查组共同推出“您想换车了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9389份,由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报告分析。

  参与调查网友情况

  共9389位网友参与了此次由搜狐汽车、1039都市调查组与新华信共同推出的网络调查,26~35岁被访者占54.9%,被访者中有96%为车主,而31.8%的车主拥有9万~12万价位段的车型,且七成以上的车主拥有排量1.4L~2.0L的车型


  八成被访者有换车计划 以更换更大排量车型为主

  通过调查显示,八成被访者目前有换车打算,其中,75.4%的车主计划换一辆比现在排量大的车型,仅有7.4%的车主想换一辆比现在排量小的车型。看来,众多消费者在换车事宜上保持了“蒸蒸日上”的传统心态。


  通过进一步分析,我们看到,对于目前拥有不同排量车型的车主来说,在计划换车时对未来车型的考虑还是会有些差异。现有车型排量越小的车主对换一辆排量更大的车型表现的更加坚决,而目前拥有2.1~3.0L排量车型的车主则比其他车主表现出更多对较小排量车型的青睐。


  购置税和油价会对大多数车主换车计划造成影响

  如果1.8L~2.0L排量段的车型购置税下降,会对计划换车的车主产生哪些影响呢?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61.4%的被访者表示会因为购置税调整影响其换车计划,但拥有越大排量车型的车主受购置税下调影响而改变换车计划的可能性越小。对于会受购置税调整而对换车计划有所改变的车主来说,其对于车主未来车型排量选择的影响要大于对购车时间的改变,且小排量车主所受影响明显高于大排量车主。


  最近一段时间油价的上涨对消费者购车造成了影响,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对于计划换车的被访车主来说,受油价影响而改变换车计划的占65.3%,但已拥有较高价位车型的车主,对油价调整的敏感度低,受此影响较小。对于拥有中低价位车型的车主来说,油价调整对其未来车型排量的选择影响大于换车时间的选择。


  不同价位段车型车主对油价涨幅承受度不同

  对于拥有不同价位车型的车主来说,油价上涨多少会使其用车习惯有所改变?通过调查显示,有30.6%的被访车主当油价飙升至10元以上时会限制开车或放弃开车,另有29.2%的被访车主表示当油价升至7元时就会改变自己的用车习惯。通过进一步分析,我们发现,拥有价位在12万元以下车型的车主在油价升至7元时选择限制开车或放弃开车的可能性更大,而拥有较高价位车型的车主其对油价的承受能力也较高。


  那么,对于计划换车被访车主来说,油价涨到多少就会放弃购买大排量车型呢?通过调查显示,47%的计划换车车主表示,当油价涨至7元时就会放弃购买大排量车。同样,拥有价高价位车型的车主对价格的敏感度低于中低价位车型的车主,油价在上升到10元以上时他们中的大多数才会放弃购买大排量车型


  然而,当油价出现下降时,降到多少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大排量车型呢?毫无疑问,降价对谁来说都是降的越低越好,调查显示,56%的被访者表示当油价下降到4元以下时更愿意购买大排量车型,无论经济实力如何,只要油价够低都会刺激消费者购买大排量车型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