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季度43家退出 业内人士细数电话车险优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0: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谟思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14日电:保监会调查显示:多年来持续上升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开始出现下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安、人保、太保、太平洋、大地、阳光等险企大规模开发电话车险市场。在中介机构不景气的情况下,电话车险等新兴渠道通过更多的优惠,逐渐吸引了客户的眼球。

  保险中介机构锐减

  根据保监会的报告,保险代理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退出了43家,其中24家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主动解散。进入2009年以来,保险代理公司“死亡”呈现加速迹象。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由于保险代理行业进入门槛很低,注册资本只需50万元,使车险市场的竞争者迅速发展到几千家。竞争对手众多,产品同质化,中介同行间恶意压低价格,在无形中将大量中小保险公司和中介推向“出局”边缘。

  此外,随着车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仅仅依靠传统模式已满足不了车险市场发展的要求。众多保险公司开始推行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双管齐下的车险营销模式,让以中低端车主为目标群体的传统渠道车险代理公司的生存空间再次被压缩。

  电话车险高歌猛进

  “打个电话就能买车”,这种新模式似乎在一夜间出现在车险市场。目前,已有平安、人保、太保、太平洋、大地、阳光等大型险企获得了车险电销资格,其他一些中小保险公司也加入了电话车险大军。据统计,2005年平安首次尝试电话直销时营业额只有2.5亿元,2008年已猛增至16.4亿元。

  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客户电话投保呢?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新渠道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车险与传统渠道销售的车险的最大区别在于省去了中间代理环节,对于客户来说省去了一部分中间费用的支出。在费用方面,车主到底能享受多少优惠呢?该负责人介绍,保监会规定商业车险最高给到7折,而电话车险可以在不突破7折底线的前提下,基础费率能较传统渠道低15%。一般来说,电话座席根据客户的车型、车龄、性别、驾龄等情况会给予客户不同的折扣。(程谟思)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