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新增800辆出租16日摇号 40辆老爷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8: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刘文藻

  ●中心城区新增800辆出租车昨日摇号9月22日前上街

  ●其中40辆为无障碍残疾人出租外型酷似英国老爷车

  ●无障碍出租优先为残疾市民服务非残疾人也可享用

  昨日上午,我市中心城区新增800辆出租汽车经营权在望江宾馆现场公开摇号,16家出租车企业参与竞标,最终6家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分获100辆、200辆不等的出租车经营权。

据了解,新增的800辆出租车中有760辆拟定为速腾2.0车型,执行现有价格标准。另外首次配备40辆为残疾人服务的无障碍出租车,外型酷似英国老爷车,十分拉风,每辆价格高达22万。这800辆新增出租车将于9月20日前闪亮登场。

  新增40辆“英伦风”价格待定

  根据出让方案,新增车辆分为760辆普通出租汽车和40辆特殊服务出租汽车(即无障碍出租汽车),全部车辆配备有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的GPS、电子识别系统等设备。

  目前,我市已拟定将来自伦敦的著名“taxi”作为残疾人士专用的无障碍出租车。这种“英伦风”出租车,从外形上看酷似英国街头的老爷车。其个头大,车厢呈方形,酷似一个大盒子,设计上非常人性化。记者发现,该车前排副驾没有座椅,方便乘客放置大件行李。据生产厂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车型座椅和地板,采用高科技专利材料,乘坐舒适,同时可以直接使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所有外观零部件采用锁扣式安装,方便拆卸。

  这种无障碍出租车投入运行后,残疾人士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

  成都市交委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行过程中,残疾市民优先;在没有运载残疾人士或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也可为非残疾市民提供服务。根据此车的特殊性,将制定合宜的搭乘价格。

  新增速腾“油改气” 9月交付

  据介绍,另外新增的760辆出租车拟定为速腾。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龙泉驿成都一汽生产基地看到,数十辆速腾轿车整齐停放在生产车间内,通体为银绿色。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检验。“这些速腾车就是今年新增的出租车。”据厂区内一位工人师傅介绍,目前正在对这批车进行“油改气”的技术改造,已经改完500辆,预计9月初将全部交付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批新增加的速腾出租车仍按目前的计费标准,起价为7元,每公里租价1.4元,不再另外收取燃气附加费。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