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程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9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甘娜 叶倩

  中新网昆明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甘娜 叶倩)国家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启动仪式于十七日在中国西南高原城市昆明举行,此举标志着中国高原型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运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中国的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加快节能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实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海拔一千八百多米,与平原地区不同,节能新能源汽车进入昆明后,高原特性会导致汽车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特性和制动性能等发生改变,这些特性的变化会导致相关技术差数出现差异,因此在昆明试验推广高原型节能新能源汽车将为全国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提供试验数据及运行经验,具有特殊的实践意义。

  今年二月,中国确定在十三个城市的公交、公务、环卫、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昆明为十三个试点城市中唯一的高原城市。昆明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程时间从二0一0年至二0一二年,今年作为示范推广启动年,通过示范推广,建立完善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组织管理体系,四年内实现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领域一千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规模;建立新能源示范运行管理信息化平台,与国家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为主,同时鼓励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醇类燃料汽车、燃气汽车、生物柴油汽车等多种新能源汽车应用。

  据了解,昆明成为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来,该市在财政补贴、支持技术创新、售后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节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出了明确的配套政策,目前已有九家企业的九辆混合动力汽车在昆明市公交线路上投入试运行,各项试验数据正在测试中。

(责任编辑:孟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