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严重的撞车事故 德国259辆汽车相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天乐

  一辆奔驰被撞得面目全非。

  19日,德国汉诺威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正发生追尾事故

  伤亡:66伤,10人生命垂危

  救援:3架直升机、300多辆车出动

  原因:大雨突转晴,司机超速驾驶

  259辆汽车连环相撞!当地时间19日傍晚,德国汉诺威附近高速公路发生严重汽车追尾事故,共牵涉汽车259辆。

事故造成至少66人受伤,其中10人生命垂危,21人伤势严重。

  现场:汽车多次追尾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德国北部2号高速公路下萨克森州靠近汉诺威和不伦瑞克的路段。据警方称,事发时当地原本下着倾盆大雨,突然天气转晴,夕阳的光照可能导致司机视线模糊,加上有个别司机超速,导致几起追尾事故接连发生,事故引发的交通堵塞又使追尾事故更加严重,最终将259辆汽车“拖下水”。

  此外,2号高速公路从德国北部通往荷兰,目前,德国学校已经放暑假,很多家长带孩子出门旅游,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大,也是造成大规模事故的原因之一。

  事故发生后,3架直升机,包括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在内的300多辆车赶赴现场救援,现场的警察和救援人员超过350人。

  警察和救援人员连夜在车祸现场救治伤员,将撞坏的汽车拖走,清理路面。一些伤员在临时搭起的帐篷内稍作休息后,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20日早上,事故路段恢复交通

  警方:最严重的撞车事故

  警方称,事故是道路修建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撞车事故。“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我看过许多汽车连环相撞的场景,但从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事故。”在现场抢救的一名消防员卡劳斯·伍尔夫说。

  一名司机说,自己的车被后面的车辆狠狠地撞了一下,被撞到了路边的壕沟里,由此“因祸得福”没有牵涉到连环相撞中,家人都没有受伤。“我的第一反应是扭头到汽车后排寻找我的儿子,这是我当时唯一的念头。”这名司机说。

  链接

  德高速公路 整体不限速

  德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高速公路不全面限速的国家之一,被称为“飙车族的天堂”。德国的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是6车道,在全长1.2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中,不限速的路段大约占一半,驱车行驶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时速180公里是常态。只有在高速公路的弯道、分道、接近城区的路段或路况不佳地段,或车流量大时,才会有限速或建议时速的标志。

  由于汽车工业发达,德国大多数民众和利益集团均反对高速公路全面限速,在2007年“高速公路是否全面限速”问题在德国炒得很热时,总理默克尔公开表示反对限速。幸运的是,由于德国人普遍遵守交通规则,高速公路上车祸的发生率并不比限速的国家高。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