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涨的油价就让人心里发毛 老婆呼叫备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综合报道

  加入有车一族,虽然办起事来快捷又风光,可是,每个月的开支也在不断加大,不说固定的费用,光是这噌噌上涨的油价,就让人心里发毛。

  一向善于精打细算的老婆,就把近期的家庭节支计划,重点转向了节油。只要报纸上有介绍如何开车节油的文章,她都会收集起来,认真地琢磨,并且立即付诸行动。

  礼拜天一早,老婆对着晚报上的一篇文章连连叫好。我一看,是介绍如何最大限度地减轻车子的载重,从而有效降低油耗的文章。文中提到要尽量清理车上多余的东西,不论是一双很少用到的球鞋,还是半罐用剩的机油,都是增加汽车的负担,同时增加自己口袋负担的因素。老婆如获至宝,连连感叹:我咋就没有意识到呢,快帮我清理后备厢去。

  来到楼下,刚巧遇到同事小刘,他一把拽住我说:“正要打电话叫你呢,军子今天搬家,帮忙去。”我只好对老婆说:“后备厢里没什么重物,你自己清理吧。”老婆说:“去吧,我清理完后去我妈家。”

  帮军子搬完家已是下午4点了,我累得两腿直哆嗦,回到家刚想睡一会儿,老婆打来电话:“车子坏在半路上了,左前轮胎瘪了。”我说:“你自己换上备胎吧,这隔着几十里路,我咋去帮你呀。”老婆却连连叹气:“哪想到这么巧呢,为了省油减负,我把工具什么的都放家里了,这荒郊野外的又没有修理厂,咋办呢?”我说:“你拦辆车借用一下工具吧。”老婆却哼哈着,半天不说行,我意识到她定是还有问题,便催问她到底怎么了,老婆这才苦笑着说:“关键是备胎还在咱家的储藏室里,你得想法子把备胎给我送来呀。”

  我艰难地扛着备胎来到大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给老婆送去工具和备胎。回家的路上,老婆看着疲惫不堪的我,不由得发出了感叹:看来,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如果仅凭着侥幸去做事情,十有八九会得不偿失呀。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