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动车无"黄绿标"将暂扣驾驶证 处200元罚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5日09:13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成跃文

  外地号牌机动车旅游、运输等客(货)车辆首次发现冒黑烟的给予警告,再次驶入本市时仍未改正的将罚款。记者7月24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青岛市迎十一届全运会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的通知,要求环保、公安和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对未参加机动车定期检验、无环保合格标志上路行驶、在道路上行驶“冒黑烟”和“低标高排”等车辆进行专项整治,督促用车单位和驾驶人员及时维修保养车辆,确保机动车排气达标排放,为十一届全运会创造清洁优良的比赛和生活环境。

  据介绍,专项整治时间自7月23日至10月31日。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是市内七区范围内重点线路以及全运会青岛赛区比赛场馆周边;执法检查的主要对象是排放污染物多的老旧“黄标车”,主要包括大中型客(货)车、旅游大巴车、工程施工运输车和商场免费班车等使用频率高、排放污染重的营运车辆。

  交通环保部门将联合采取行动,集中对从事客(货)运输、旅游和工程施工运输等行业的营运单位车辆进行现场检查。根据《方案》,本市将成立机动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联合办公室,在市内七区设置14个固定查车点,由公安和环保部门联合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排放状况和使用黄绿标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在道路上行驶的“冒黑烟”和无“黄绿标”车辆。

  对于上路的本市车辆,发现行驶时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见污染物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暂扣行驶证,处200元罚款;发现无“黄绿标”和超过有效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暂扣机动车行驶证,通知当事人提供标志或者补办手续,可以并处200元罚款。

  对于外地号牌机动车旅游、运输等客(货)车辆首次发现冒黑烟的,给予警告,并记录在案,再次驶入本市时仍未改正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此外,市环保局、公安局和交通委将联合开展机动车定期检验专项执法检查。对一个检验周期内连续3次检测超标的延缓报废车辆,环保部门将车辆信息及时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强制报废。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