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琳琅满目 汽车衍生品的全盛时代(组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1: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自《变形金刚2》上映以来,不仅在票房上大获全胜,在其衍生玩具的市场上也横扫千军。有媒体曾报道预测,如果《变形金刚2》在中国的票房达到5亿元,那么其衍生品——玩具、汽车的销售能达到1亿元。然而,汽车衍生品的力量并不单靠这部电影,相反,汽车品牌的衍生之路早已开始。

  衍生商品琳琅满目

  虽然市面上汽车衍生品牌已经不罕见了,但是还是以豪华品牌居多。宾利汽车曾为了庆祝其传奇工厂——Crewe建立60周年,携Tibaldi共同推出了特别纪念版系列钢笔,值得一提的是,笔尖竟然采用3.6克黄金制成,的确符合宾利奢华的本性。
保时捷更是在衍生品上走出一条光明大道:它通过与瑞士百年老店伊铁纳的合作,在手表上已经以专业制表商自居。的确,保时捷生产的手表不但具有瑞士手表传统的精准性能,更在外形上体现出汽车工业时代的印记,让最挑剔的表迷都叹为观止。当然,意大利跑车贵族布加迪也不会错过这股“时尚风”,布加迪虽为贵族跑车,但是它却从服饰做起,包括男式夹克衫、翻领羊绒衫、Polo运动休闲衫等等。不仅如此,它还专攻精品配件,连休闲挎包、钥匙链及钱包都面面俱到。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厂商都尝试过衍生品的生产,像奔驰生产过泰迪玩具系列;宝马则致力于高尔夫运动,以至于一整套有关高球的衍生体系——宝马高尔夫系列”时尚精品应运而生;JEEP的服饰更是登陆了多个地区的众多商场。

  强强联合价值升级

  汽车品牌做衍生品,有一个讨巧的做法,就是和时尚品牌联手,就可以很快提高其品牌价值。只是通过与瑞士百年老店伊铁纳的合作,再加上一些跑车的造型设计理念保时捷就已经能够以专业制表商自居。只是与苹果公司合作出品的限量版iPodVideo,上面再印着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LOGO,价格就可以马上变成iPodMini的两倍,但也照样有不少赶着送钱的FANS。

  不仅如此,如今法拉利的手表靠着沛纳海(PANERAI)的制造工艺,已经让它在复杂机芯的道路上也越走越远,宝格利也专门为凯迪拉克制造的仪表板量身打造。除了汽车向外衍生,时尚品牌也在向汽车靠拢,布加迪也曾与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合作,共同推出布加迪威航·爱马仕特别版;再之前,乔治·阿玛尼与奔驰合作生产的乔治·阿玛尼CLK,让那些喜欢阿玛尼和奔驰车的人更觉得弥足珍贵。

  这一切都体现出了未来品牌联姻在汽车营销中将越来越常见的趋势,而两个著名的品牌如此的联姻,必然也造就着双赢的结局。

  汽车的衍生品如何“多金”

  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除了发展自己的主业以外,衍生品的发展却是十分必要的。毕竟目前汽车推出的各种产品都是围绕着自己的车来展开的,这只是因为汽车业的竞争实在太激烈,各家都必须使出一些非常规的手法来出奇制胜。特别是在国外,发展衍生品牌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广泛的商业现象,在有的国家甚至成为商业的主流。毕竟,运用已有的品牌知名度去打开另一个消费市场是相对容易的,同样的商品,被冠上豪华车品牌之后,售价可以正大光明的翻着倍的往上提,利润可想而知。

  除了高额的经济利益外,汽车品牌在发展自己的衍生产品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用户提升品牌忠诚度而努力。一方面,对于那些买自己品牌汽车力不从心的消费者来说,先购买衍生产品可以保持其对品牌的兴趣,培育潜在消费者。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拥有了自己品牌汽车的铁杆车迷来说,越来越多的收藏品其实会满足品牌热衷者的爱好,不断的收集、不断的充斥自己的汽车生活,并且以拥有这些收藏品为荣。这就是忠实的车迷所希望的,拥有越来越多带有自己迷恋的汽车品牌印记的商品,以体现自身的价值,彰显自己的族类。

  晨报记者石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