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事会批准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的合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7月24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和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当地时间23日在斯图加特举行会议,为两大公司合并组建汽车集团扫清障碍,最终的联合概念蓝图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

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两家公司的雇员对迄今为止打下的基础深表满意。

  在于7月23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核准与保时捷共同创建一个在大众汽车集团领导下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将开始与保时捷新近提名的代表举行会谈,共同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最终的蓝图。与此同时,作为这两个公司合并的基本原则,也是签署的协定的前提,一项全面的审计和评估工作也行将启动。

  新汽车集团的成立方式是首先由大众汽车集团逐步参股保时捷汽车集团,然后由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合并。保时捷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存在,总部设在斯图加特。

  在即将开始谈判的原则协议中,将明确规定进一步的程序和每一个具体交易步骤。在此方面,监事会明确表示,欢迎大众汽车集团的股东卡塔尔投资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合并事宜,共同致力于实现成立综合性汽车集团的目标。大众汽车保时捷合并的最终概念蓝图将保持大众汽车集团的财务稳健和执行能力,同时也将保证保时捷的独立。此外,在组建新的汽车集团的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到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说道:“计划中的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的联合,在经济上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并且充满了光辉灿烂的前景。强强联合,将使两个本已强大的公司更加强大。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都有卓越的技术知识,两者的结合,将使它们的资源得到更有效率的使用。因此,我们相信,它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保障现有的工作岗位,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同时,两大历史悠久、具有辉煌历史和成功品牌的公司合并,将为我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经验。像今天的奥迪一样,保时捷将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继续独立发展并保留它的特性。我们高度尊重保时捷员工取得的成就,并且相信,保时捷的加入,必将进一步丰富大众汽车集团的内涵,反过来,大众汽车集团也必将使保时捷得到充实。”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尔南德•皮耶希博士(Dr. Ferdinand K. Piëch)认为,合并的汽车集团显然正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他说:“大众汽车保时捷联手以后,具备了在国际汽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所有条件。”

  沃尔夫冈•保时捷博士(Dr. Wolfgang Porsche)在斯图加特发表的讲话中强调指出,今天的决议是一项历史性的决定,是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里程牌意义的一项成就。他说:“在新的汽车集团中,保时捷将保留保时捷品牌的神话和特色。这将为未来的增长带来新的前景。”

  员工代表、大众汽车集团劳资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和保时捷汽车公司劳资委员会主席乌维•于克(Uwe Hück)在评价新集团的前景时充满乐观。奥斯特洛说:“我们绝对是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在未来几周里,我们必须确保公司员工也能从新的前景中受益。” 于克说:“在合并后的汽车集团中,保时捷将保持其独立性。保时捷必须还是保时捷!”

  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伍尔夫(Christian Wulff)强调指出,合并方案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最佳方案。他说:“这一方案照顾了所有有关方面的利益,保证了德国汽车工业的强势和业绩。”

  各方相信,新的汽车集团是汇集两个公司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的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