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代》对比上半年中美十大畅销车型(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28日讯,2009年上半年以来,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美国《时代》杂志点评2009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十大畅销车型,并与美国排行榜作一对比。

  1. 别克凯越 (Buick Excelle)


  在中国销售异常火爆的别克凯越,其设计理念源自于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的设计,通用公司的别克车在中国的强势表现是这个已经历过破产的美国汽车巨头目前鲜有的亮点之一。(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一位:福特F系列皮卡车)

  2. 新一代现代伊兰特(New Hyundai Elantra


  现代汽车公司凭借其颇受欢迎的中国版伊兰特轿车,正在火速抢占中国车市的市场份额。去年,伊兰特轿车由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中国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推向中国市场,这款中国版的伊兰特车型车头和车尾棱角分明,其独特的外观更胜于现代汽车公司在世界其他地区销售的伊兰特(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二位:丰田凯美瑞

  3. 大众捷达(Volkswagen Jetta)


  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始建于1984年,大众捷达一直以来是中国车市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该车型的成功上市使得大众汽车成为中国国内资格最老也是最为成功的海外车商。大众捷达车型在中国大城市里随处可见,消费者们购买捷达作为私人用车、出租车、军用车和警察用车。这款25年前设计的车型其销量仍有着强劲的增长趋势。(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三位:雪弗兰西维拉多Chevy Silverado)

  4. 比亚迪F3(BYD F3)


  位于深圳的比亚迪汽车公司是中国一家手机电池制造公司的分公司,其生产的汽车从2003年才开始出现在中国车市,然而比亚迪F3轿车却一炮走红,该车型使用了日本三菱公司制造的汽车引擎,售价约为1.3万美元。去年12月份,比亚迪公司开始销售全球首批批量生产的内置型混合电力汽车——比亚迪F3DM(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四位:本田雅阁

  5. 大众桑塔纳(Volkswagen Santana)


  和捷达一样,桑塔纳车型同样受到中国消费者们的欢迎。1981年该车型在德国首次上市时并不十分成功,之后又在美国销售了一段时间。1983年大众桑塔纳汽车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首次批量生产。据说该车型将于2012年退出市场。(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五位:本田新思域

  6. 老一代现代伊兰特(Old Hyundai Elantra


  在中国,一个品牌的新产品并不一定会将老产品挤出历史的舞台,在去年中国版伊兰特上市以来,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继续推销其老一代伊兰特车型,以低廉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为数众多的出租车司机。(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六位:丰田卡罗拉

  7. 奇瑞QQ(Chery QQ)


  通用汽车公司曾控诉中国的奇瑞汽车公司,称奇瑞QQ这款“都市小型车”是对于通用公司雪佛兰斯帕克(Chevrolet Spark)的不加掩饰的仿造。该案件最终得到了庭外和解,而奇瑞QQ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远远的超过了雪佛兰斯帕克,也许成功的原因在于QQ车售价仅为7000美元左右。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中国政府为了鼓励高效燃料汽车的销售,采取了补贴和减税等政策,这使得小型车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非常火爆。(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七位:福特Fusion)

  8. 夏利


  天津的汽车生产商一汽夏利于1980年推出了中国首部经济车型品牌——夏利。据估计,现在中国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中有十一分之一是夏利车。在过去几年里销售量高居榜首的夏利品牌的设计是以日本丰田旗下的大发汽车公司一款老牌车的设计理念为基础。之后推出的一系列品牌以丰田汽车为基础。(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八位:尼桑Altima)

  9. 本田雅阁Honda Accord)


  尽管本田雅阁的价格仍旧高昂(超过2万美元)——这款车在中国被称为“总裁级”车型——这款曾经在美国畅销长达近20年的日产汽车今天登上了中国畅销车型的荣誉榜。本田公司于1999年在中国南部开始生产这款中型轿车。(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九位:福特Escape)

  10. 丰田凯美瑞 (Toyota Camry)


  丰田汽车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相对新兴的汽车制造商。中国版的丰田凯美瑞于2006年推向市场,现在这款车被列为中国车市的中高端畅销车型之一。然而,由于丰田公司缺少稳定的小型廉价车型,该公司今年在中国大陆的总销量一路下滑。(对比:当前美国车市畅销车型第十位:雪佛兰羚羊Chevy Impala) (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