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被砸东西被偷 因车险没买对无法获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0:03
来源:东方今报

  前天夜间,市民冯女士的车被人砸烂玻璃后,车内财物不翼而飞。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每年所买的三四千元的车险,因险种不对,竟然不能获得理赔,这让她窝火不已。

  ●爱车被砸东西被偷

  昨天早上6点20分,郑州市中原区巡防队员宋新辉在棉西新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E2965的东风标致汽车后窗玻璃被砸烂。

因感觉这辆车内的东西被盗了,宋新辉赶紧设法联系车主。7点多时终于找到了车主冯女士的爱人高先生。

  昨日早上7时30分,记者来到了棉西新路居民楼楼下,看到被砸的汽车,后车窗被砸后留下一个大窟窿。

  冯女士就住在棉西新路一处家属院。她回忆说,7月24日晚上她开车回到家后,把车停在了楼下。车后座上放着一整套“维体”健身包,里面装有健身鞋、健身服等,还有一张刚办的价值1800元的健身卡,没想到竟被盗贼“光顾”。“7月26日晚上9点多我去看车时还好好的,没想到第二天车玻璃竟被人砸了,老公跟我说时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冯女士说,盗贼肯定是看中了她车内的大包裹才下了黑手。

  ●保险公司不理赔

  随后,冯女士赶紧给自己投车险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当她在电话里说明情况后,对方一位工作人员回答说,冯女士买的是盗抢险,这种险种只有当全车被盗窃、抢劫、抢夺时,他们才会负责理赔。但对于车内的财物被盗,他们不负责任。这名工作人员称,只有对车上物品进行货物责任险投保,遇到被盗抢等意外时,保险公司才会给予理赔。“我买的车险都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推荐的,差不多是全险,哪一项保险没买我并不知道,也不懂。”冯女士得知不能取得理赔,非常恼火,却只得自认倒霉。

  记者采访一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他介绍说,汽车保险,除了一些交强险等必须投保的险种外,还有盗抢险、玻璃破碎险、车上用品附加险等险种,这些险种都是自愿投保。买保险前,也要先向保险公司咨询这些保险产品的保障范畴,如果盗抢不在此列,那就无法指望在车上物品被盗或者玻璃被敲碎后得到赔偿了。

  此外,有些车主喜欢把车子当成保险箱用,其实车内并不安全,相反它是你的重要财产,需要你注意保管。停车后车内最好不要放东西,以免发生不测,尤其注意不要将现金、信用卡、电脑、相机等各类值钱物品放在车内,以免引来窃贼,破坏车辆。(记者周晓波 邱延波 通讯员吴小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