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车市十年盛典车型 车彩纷呈各选所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4:0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金明刚

  西安“首届公务员最喜爱车型评选”接受经销商自主推荐以来,本报已收到了西安地区各家主流经销商推荐的数十款车型。在前期公务员自主推荐外,经销商所推荐的车型,也得到广大公务员的积极响应。

  在这些车型中,目前收到投票暂居领先地位的汽车品牌,分别为:一汽奔腾一汽红旗东风悦达起亚长安马自达别克、进口现代奥迪海马福特五菱奇瑞一汽大众吉普东风标致广州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北京现代雪佛兰比亚迪等。

本期,日报工作室为读者展示数个评选的热门品牌。

  红火:一汽奔腾领跑评选

  “一汽奔腾不错,浑实大气,单位原来的老红旗,用了这么多年,基本没什么大毛病,对他们的质量,我们很放心。”

  “今年是建国60周年,我们中国人当然要支持自己的民族自主品牌了。”众所周知,一汽轿车是中国第一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由原来一汽集团公司从事红旗轿车整车及其配件生产的优质资产重组成立。成立十多年来,其品牌价值随着企业的经营业绩逐年提升,2003年就已经达到人民币52.48亿元,位居中国轿车制造业最有价值品牌首位。

  陕西盛达解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冯军柱告诉记者,“奔腾是一汽50年造车历史的积淀,15年开放合作经验的成果,每段路程都是一步一步慢慢走出来的。如今,奔腾‘B’系列已经承载着重塑红旗品牌以下的市场重任。”对于大家对红旗和奔腾的特别青睐,冯军柱认为还是基于多年来人们对红旗品牌的信赖。

  稳重:一汽奥迪口碑极佳

  奥迪的公务车形象多年来已经根深蒂固。在众多汽车品牌中,选择奥迪做公务车的比例不小。迄今为止,奥迪进入我国公务车市场的历史已超过20年,其品牌知名度与此不无关系。据新浪网相关调查显示,奥迪在高档车市场的占有率在70%左右,其中20%为政府采购。虽然政府采购目前只占到奥迪市场份额的20%,但政府采购对奥迪品牌的正面影响以及带动市场销售,效果不可低估。

  大气:华泰现代颇受青睐

  城市SUV也逐渐受到公务需求的青睐,例如华泰现代的几款SUV车型就成为这次投票卷上的“常客”。

  “SUV车身宽大,并且可以适应各种路况,很适合跑长途或到较为偏远和艰苦的地方工作时使用,所以选择做公务车很合适。”华泰现代车主在电话投票时这样告诉记者。

  激情:悦达起亚势不可挡

  从大气的狮跑SUV到简约的两厢欧风,从经典的赛拉图再到新近上市的福瑞迪东风悦达起亚的多款车型都在选票上被反复提及。

  赛拉图在此次评选中呼声很高,不少公务员在投票中表示,“赛拉图性价比很高,车型大气内敛,性能也很优越。”东风悦达起亚航空四站4S店市场部经理李鸿洲告诉记者:“性价比高使得很多公务员家庭都会选择买起亚,所以我们对这次评选很有信心。”

  新潮:雪佛兰仍炙手可热

  雪佛兰在本次评选中也受到了不小的关注,新乐风乐骋都被反复提及,但最受追捧的仍是新上市的科鲁兹。作为此次评选的“新生力量”,得到不少支持。

  “像它的代言人米勒一样,科鲁兹的外形太酷了,我很喜欢。”在西郊某中学任教的贾老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刚当上老师,单位待遇不错,家里再给帮帮忙,估计今年就可以买车了,“到时候一定会选科鲁兹”。陕西华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杨磊告诉记者,雪佛兰科鲁兹上市以来,许多车主已经事先从多种渠道,了解到科鲁兹的优异性能和优越性价比,往往来到专卖店试驾完便当场下订单。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