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条款修订征求意见 保费最多或省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09:1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财产险产品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车险条款的修订为车辆保费的下调打开了空间,车主可能因此受益。

  《天天新报》的潘之漪表示,与现有条款相比,征求意见稿中的指导意见及条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家用车车损险保险金额的确定标准。

一般来说,它都是按新车购置价来确定,而新条款中,明确更改为按车辆实际价值确定,或按实际价值协商确定。这里的“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新条款的修订意味着,车主在首年投保之后,今后所缴的保费将根据车辆的折旧价格而确定,保费将会有明显的下调空间。最多甚至可能会下降30%。

  另有保险专家表示,在目前较多争议的情况下,保险行业协会近期还会召集财险公司进行商讨,其中包括具体的折旧标准等。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