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车:三伏天来临 车辆防自燃油箱别太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07: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平

  随着三伏天的来临,有关汽车自燃的新闻开始层出不穷,这让车主们提心吊胆。汽车在什么情况下容易自燃呢?小榄政星汽车修配厂李经理告诉记者,那些改装了线路和排气设备的车辆,应该特别注意。此外,车主在加油时也不宜加得太满。

  首先,夏季高温到来之前,应该去维修站对车进行一下全面的检查,特别是行驶公里比较多、车况又不是很好的车辆,更要注意。

  车辆的管路多半是胶皮和塑料的,由于老化,很容易造成破裂,致使汽油、机油泄漏;不光是汽油泄漏容易引起燃烧,当机油渗漏到排气管上时也可以造成燃烧;电瓶线的老化,也容易造成虚接、短路,这都是引起自燃的隐患。

  另外,车内不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例如,打火机、香水瓶、清洗剂、可乐等易拉罐的饮料,它们在高温下很容易爆炸引起自燃。

  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很多种,要防范自燃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的日常养护习惯。

  加油不能加太满。夏季的油箱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如果油加太满,汽油在钢铁油箱中遇热产生膨胀和压力过大,也有可能会引起自燃。细心的车友会发现,打开油盖时,会有“砰”的响声。这是因为气温过高汽油会热膨胀,也特别容易蒸发。如果油太满,汽油开始膨胀,就有可能产生爆炸引起自燃的意外。因此建议,加油到80%即可。

  别把打火机落在车上。在车内抽烟也是引起汽车自燃的一大原因。车主或者乘坐者在车内抽烟的时候,会很容易将打火机遗忘在汽车上,或者打火机从口袋里滑落出来。再经过太阳的长时间暴晒,特别容易引起爆炸,加大了汽车自燃的危险。曾有个车主,不慎将打火机落在坐椅底下的轨道上,结果打火机在坐椅调整时被碾爆,引起自燃。郑平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