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庆洪:广汽将根据战略需求选择重组伙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07: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位于浙江的民营汽车企业吉奥主动对外表示正和广汽在“热恋”当中。广汽高层昨日对本报表示,国内确实有很多车企希望和广汽合作。广汽是实施区域兼并重组的重点对象,该目标是要形成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

  很多车企希望和广汽合作

  据北京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浙江台州的吉奥汽车,其董事长缪雪中表示,双方已达成初步的框架性协议,与广汽的合作进展比较顺利,但细节不方便透露。吉奥虽然只有6年历史,但已拥有3个整车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和7家包括发动机在内的零部件生产厂家,去年产能约6万辆,销量3万辆。

  对于吉奥高层这一表态,昨天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回复本报记者查询时说,国内确实有很多车企希望与广汽合作。“我们会根据战略发展需求,进行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去选择重组伙伴,实现做强做大。”

  “联姻”吉奥或剑指微型车

  另据接近这一项目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这一项目得到浙江和广东两地发改委的大力引导。在本周举行的广汽中期会上,有与会高层曾透露广汽需要上量,而目前产品线上欠缺的正是可以上量微型车

  今年国家多项政策刺激微型车销售走俏。在小排量轿车减免购置税、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带动下,微车产品龙头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销量激增。

  消息人士称:“广汽重组长丰汽车仅仅是其兼并重组的一个起点”。今年初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表示,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而广汽今年的产销目标约56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