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儿子酒后飙车1死2伤 仅承担次要责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14:18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东南新闻网

  7月24日,厦门几大网站上的一个帖子引起巨大反响,标题叫《交警儿子醉酒飙车致1死2伤仅负次要责任》。至28日,该帖引起了3780多人的关注。

  昨日,市交警支队对帖子进行回应。“事故认定的结果,和驾驶员是什么人无关。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周鲁江说,省交警总队正在对案件进行复核,是否会有新的认定结果,不日会水落石出。

  回 顾

  帖子讲到的车祸,发生在去年11月8日。当天有雨,20:20,环岛东路和会展南路交叉口,一辆直行的中型客车和一辆转弯夏利车发生碰撞,夏利车上1死2伤。

  中型客车的驾驶员叫李某,就是帖子中所称的“交警儿子”。夏利车上共有3人,驾驶员陈某、副驾驶座上的沈某和后座的贾某(死亡)。

  交警认定,陈某的夏利车左转弯,没有让行直行的中型客车,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陈某的妻子小宋不服,申请重新认定,后交警部门维持原认定书。

  疑 点

  是交警儿子吗?

  市交警支队表示,中型客车李某的父亲,本不在案件调查范围。经查实,李某的父亲原是福州仓山交警大队民警,2001年福州市警务改革后,现为仓山的一名公安派出所普通民警,现年57岁,其妻待业在家。

  李某自己是福建省运输管理局的司机。交警认为,李某的身份与事故责任认定不存在因果关系,是否是公安或交警的后代也不影响认定结果。

  有没有醉酒?

  帖子指出,事发当天是李某的生日,他曾经喝了葡萄酒,车上的八个人都有喝酒。但是,酒精测验报告却是一个星期后才送到家属手中,显示李某的酒精度仅为6mg。“喝一杯啤酒酒精度为20mg,一杯葡萄酒浓度才6mg?”小宋质疑酒测结果。

  交警支队回应,根据笔录,李某确实有喝酒,李某自称只喝一小口,同车上的人说喝了“一小杯”,但喝酒和李某生日无关,当天李某是公务外出。

  事发后,民警立即带李某到仙岳医院抽血酒测,酒测报告出来后,就送达家属,报告显示确实是6mg。按规定,20mg-80mg属醉后驾车,80mg以上才算醉酒驾车。

  有没有飙车?

  中型客车当时速度多快,有没有飙车?办案交警根据车辆碰撞后损坏的程度、位移等,计算得出了车速至少在75公里/小时以上,小宋引用了这个数据。

  但交警支队认为,李某不算是飙车。李某开的是福建省运管局的车,车上八人来自外省运输管理局,事发时,正要从观音山送客人到湖滨南路某酒店休息。

  环岛路对中型车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中型客车超速25%。从性质、车上所载之人等来看,不属于飙车。

  左转是否让行?

  帖子提出,中型客车以每小时75公里以上的速度行驶,要穿过地下隧道才上来,而夏利车从左转到掉头需要10秒,在转弯时并没有看到有直行车,不算不让行。

  交警部门介绍,进行实地模拟后发现,在碰撞的地点,左转车辆和直行车其实可以看见对方,但是,现场没有发现

  两辆车有刹车制动的痕迹。

  帖子中疑问,为何现场没有监控录像?交警表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反馈,事发时没有该事故的录像。

  家属回应

  谁是谁非,大家评论

  昨日,记者联系到陈某的妻子小宋。陈某脑部受到重创,昏迷了一个多月才醒过来,失去了记忆。“看到我老公能奇迹般地醒过来,说实话,我现在只希望能有一个公平的结果。”小宋说。

  听了记者介绍交警的解释,她说,她对酒测结果仍然存疑,她看到酒测报告是事发后三天后才测的,即使是当天抽血,但隔了三天,很难保证会不会有漏洞。

  她说,副驾驶座上的沈某说,车子是在左转弯快完成时,才看见中型客车的车灯射过来,中型客车开得很快,躲已经来不及了,不该判次要责任。

  由于仍有疑点,小宋表示,等到新闻媒体报道出来后,再让大家去评论。她认为,交警应该公开所有的办案资料,以供求证。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