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上半年汽车产量跌至34年来最低水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1日0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浩远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专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汽车工业会30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受销售不振影响,今年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生产降至34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日本国内共生产汽车332.17万辆,与上年同期的605.92万辆相比骤降45.2%,8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且跌幅为同期最高纪录。

这一产量也是1975年上半年(329.65万辆)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半年,日本乘用车的产量为285.02万辆,同比减少45.3%;卡车产量为43.42万辆,同比减少44.3%;客车产量为3.72万辆,同比减少47.2%。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为218.67万辆,同比减少21.5%;出口143.35万辆,同比减少40.9%。

  该机构同时公布的6月份单月数据显示,当月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68.395万辆,同比减少34%,连续9个月出现下降,降幅也为同期的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汽车工业会分析说,今年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生产大幅下滑,再次表明全球经济下滑导致的汽车市场低迷对日本汽车厂商冲击巨大。不过,截至6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降幅已连续4个月缩小,说明市场已出现恢复的兆头。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